两万25个点是多少钱(2万25个点是多少钱)

因为打车,两人第一次见面。

一位是乘客,一位是司机,相识聊天不到半小时,司机手机叮咚一响,收到乘客微信转账两万元,希望通过他捐献给山区的孩子们。

这是前几天发生在杭州网约车上的真实一幕。

人生经历丰富的司机

碰上较真有爱心且低调的乘客

这位司机到底是谁?他的故事听了还真让人感到挺励志,正能量满满。

他是杭州首届职工马拉松比赛冠军,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

他曾在火海中连救6人,自己却全身90%烧伤;

他将自己的跑马公益金全部捐赠——50多年来他只坚持了一件事:跑步。

这项与生俱来的天赋逐渐让他走出人生困境,找回了自信。他在杭州跑步圈,是个传奇,大家他为“跑神”、“魔鬼”、“跑魔”——他叫项建华。

“6月12日晚上8点多,我接到平台派发的单子在滨江江南大道接上客人。在车上,像往常一样和乘客闲聊。对方问起怎么这么大年纪还在开车,我说赚点钱做公益捐给山区的困难孩子。我还告诉他自己是跑马拉松的,并将一些运动经历和爱心与他分享。”

没想到那位较真的乘客马上搜索了项建华的报道,确认后提出互加微信,现场转账两万块钱,让项建华帮助献爱心,为山区的孩子们做点实事。项建华对此大为惊讶:“因为当时我没有马上收款,对方下车后还特地打电话过来催促。”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爱心乘客,“我是运动爱好者,觉得爱运动的人相对比较阳光。看到他六十多岁了,一边在开网约车,一边做公益,深受感动,就想让他帮忙去买些需要的东西给孩子们送去。我们单位这些年一直在做公益,单位员工也都养成了习惯,觉得做这些善事都是凭本心,没想到这位老司机也一直在默默奉献。”

开网约车是一时谋生

做公益是一生的信念

“我6岁时被送到老家安徽黄山,一直都在山路上奔跑。之后回到杭州长征中学后,在一次跑步比赛中,我被体育老师一眼相中进入了校田径队。”项建华说,他在长征中学1500米和3000米的校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1980年,项建华前往当时在南京的八一田径队试训。

1983年,当时还是名电信职工的项建华参加了杭州市首届马拉松比赛,他以2小时59分2秒拿下第一名,之后名声鹊起,被跑界称为“魔鬼、野狼”。

后来,他在广州做服装生意,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煤气爆炸。在那场大火中,项建华奋不顾身地从火堆里救出6个人,自己却全身烧伤面积达到90%,医院甚至一度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出院后,项建华以跑步康复身心。如今,这位63岁的大叔还坚持每周跑步,仍然能保持每公里5分钟以内的配速。

对于这次收到的两万块个人爱心捐助,项建华表示将会挑选些书籍、衣服给孩子们送去,“我会细水长流,精打细算,给孩子们送去最需要的帮助,对得起这份信任。”

综合小时新闻等

来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