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player是什么软件(安卓 player)

最近国际音频厂商ibasso也被称为艾巴索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的音频播放器——DX160,从定位上来说是要比DX220这样旗舰级别的播放器来说要入门一些。

外观 全面屏设计

DX160采用5.0英寸1080P夏普LCD全面屏

屏幕相比于其他播放器来说,分辨率清晰度好了不止一个档次,而且从观感上也更加舒服,用个词来讲就是通透,用这块1080P屏幕来看歌词以及看一些音乐MV在合适不过了。要知道现在手机终端很多6寸以上的机型还是在用1080P甚至720P的屏幕,一个音频播放器能够在屏幕上下狠料也说明了对于这款产品的用心。

手感相比于其他播放器来说,漂亮的像一块砖,后盖3D玻璃的高曲面设计让通常比较厚重的播放器手感上好了很多,握持更稳平时拿在手里更有安全感。国砖几年前所实话谈不上什么工业设计和美感,最近几年进步确实是飞快的。

iBasso DX160播放器采用了安卓8.1的系统,与此前我用过的播放器系统不同的是,DX160的安卓是开放式的,可以下载任何安卓软件安装,大部分的音乐软件都能够不错的运行。不用任何设置即可在DX160上完美绕过SRC转换的缺陷。

再来看看配置,DX160采用双CS43198解码芯片,不管是4.4mm还是3.5mm都能够实现同时工作,看了下市面上采用CS43198这款芯片的播放器有的卖到了4K到5K的价位。DX160在动态范围上达到了-130dB,另外信噪比THD+N 0.00022%,S/N 130dB,底噪无限接近于0,并且这样接近极值的情况下,4.4mm平衡口还能提供最大6.4Vrms的推力(KANN CUBE为7Vrms)

用DX160来推三款不同的耳塞(DT990、WH-1000XM3、T5)实际听下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声音很暖,在听一些人声的时候声音会很立体很真实的表达,DX160另一点就是推力不错,能够把低频和中频很好的推开,听一些歌曲开头鼓点低频下潜很深很到位,质感十足。整体声场立体与人声感受一致,层次感强。虽然是入门级的HiFi音乐播放器,但这样的听感体验下来不管是在解析力、三频以及调音的完成度上来说,DX160的表现超出了我在这个价位上音频方面的期待

除了内置32G存储之外,还支持拓展Micro SD存储卡

续航,实测12小时,充电支持QC3.0、PD2.0、MTKPE+快充协议,实测功率能达到16 W左右,充这块3200mAh电池时间大概40到50分钟左右,我这段时间使用下来用35%音量来重度听歌的话一天一充这个表示还是不错的。

总结

拿到iBasso DX160将近5天的时间,这款播放器每天都几乎和我如影随形,从产品手感柔和并且不是很重,颠覆了我此前用过的几块“砖”的刻板印象,颜值上也是没的说。高分辨率也让我在日常看屏幕内容时更加舒适,甚至拿它来追一些音乐节目,不仅画面清晰,声音细节也因为播放器的原因细节更丰富了。听感上我觉得DX160在人声解析很不错,感觉上有点不软不涩并且带有一些温润,整体音色表现饱满但略显柔和。在3000元左右档位上来说iBasso DX160将用户能够感知到的听感,手感,视觉三个方面做得尽善尽美,让用户在选择这类播放器时不必顾头不顾腚,忍痛做取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