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从东箭有多少个部门(乐从东箭集团做什么的)

12月28日,东箭科技有限公司与杨滘村签订品质家乡提升行动计划友好合作协议。 欧阳少伟 摄

12月28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政企共建品质杨滘”提升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乐从镇杨滘村举行,上市企业东箭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东箭科技”)与乐从镇杨滘村签订品质家乡提升行动计划友好合作协议。双方通过村企结对,将推动杨滘村文化广场改造升级、打造杨滘大涌亲水绿道、重塑三甲大街石板路这三大共建项目,让杨滘村民切身感受到人居环境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升。

改革开放以来,顺德崛起了美的、碧桂园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培育了46家规模超20亿元的民营骨干企业,涌现出一批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影响力的“隐形冠军”企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顺德区将党史进万企作为重要一环,引导企业党员职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撰文:欧阳少伟

赋能乡村振兴

东箭科技作为顺德本土龙头企业,始终不忘初心,饮水思源,积极寻求合作渠道以支持家乡乡村振兴事业。今年10月,在顺德区乐从镇党建工作办公室的“牵线”之下,杨滘村与东箭科技在短短两个月内就项目合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多次开展实地探访、需求调研,最终敲定了具体的行动计划。

根据双方结对协议,东箭科技将在3年内投入500万元支持杨滘村的建设,为“品质杨滘”添加强劲助力。共建计划的顺利启动,是顺德以党建凝心聚力,有效动员社会各界投身乡村振兴实践的生动例子。

这样的个案还不少,12月21日,一场“消费助农(东乡)美食节——关爱顺德区长者暖冬行动”东乡羊食品捐赠仪式在善耆家园举行。仪式上,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了价值228900元的助农产品“东乡羊”给顺德区慈善会,并将由顺德区慈善会派发给辖区14家养老院舍、8家顺德善食执行机构,供3577名长者享用,从12月21日冬至日起至明年1月11日,每周二为长者加餐东乡羊菜式。

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碧桂园集团今年深入开展“五个一”行动,即动员党员到基层一线走访调研至少一次,131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消费助农活动,以“党建+”形式举办粤桂黔美食节,推广消费超3亿元扶贫产品;举办一期帮扶地区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启动“清华碧桂园乡村产业振兴领头雁培养计划”,66个地区737名带头人参加培训计划;启动一项乡村教育振兴校长成长计划,联合清华大学举办三期乡村振兴教育好校长成长营。

践行国企担当

今年以来,广东顺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顺控集团”)下属各企业密切结合业务板块实际,积极开展农村污水处理站(下称“污水站”)提质增效、老旧供水管网改造、普惠金融、防控疫情等民生实事,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用责任担当打造大湾区的一流国有企业。

顺德区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以水美城,以水兴城”的战略部署,顺控集团下属顺控水务公司作为顺德综合水系治理和排水设施“建管养”一体化的企业,已在治水大会战中展现作为。

在深入剖析各镇街、村居污水站存在的“水量不够、水质不达标”等问题基础上,顺控水务公司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水量水质双提升”的工作方案,以“点、线、面、网”的深入排查将污水站提质增效任务逐一细化、落实。

通过划分党员“责任田”的形式,顺控水务公司把分布于镇街内的污水站划分为东片区、南片区和西片区,实行每个片区3个党员负责制度,在两个月的规定时间里完成各污水站配套管网排查任务。其间,接到包片任务的党员们带着检测工具深入村居街巷进行反复取样排查,每天掀开近80个井盖,用脚步丈量全区近150公里的排水管网,为提高各“责任田”农污站点运维质量提供了强大的信息支撑。

顺控集团下属顺控发展公司则在公用设施惠民生上全面谋划、下深功夫。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信息监控平台,为顺德区近500户的独居老人免费安装智能超声水表;通过加速新建供水管网和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截至12月15日,已累计完成管道敷设338公里,完成目标任务的112.67%,受益人数达4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