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能玩什么国产单机(1050能玩哪些单机)

前言

《暗影火炬城》其实很早就是索尼“中国之星”计划中玩家期待的作品,这家不到20人的制作团队,秉承着波兰蠢驴的精神,花了3年时间就制作出了首款PS5登陆国产单机的游戏,目前STEAM好评率达到了88%,也就是达到特别好评的程度,是不是又一款能称之为国产之光的游戏呢?今天就来看看它的PC版本。

《暗影火炬城》是一款遵循银河恶魔城设计的游戏,就是指2D横板动作过关带RPG元素的游戏类型,游戏引擎采用虚幻4打造,画风是柴油朋克加一些中式元素调教,风格别具一格,还有光线追踪加持,即便是2D画面,视觉效果冲击性也会不错,操作的主角却是一只持各种武器到处杀虐的小灰兔,反差感明显。

《暗影火炬城》属于动作游戏,那么肯定有连招和武器机制设计,并且不同技能和连招对应不同武器还会呈现不同效果,以便应对不同的敌人,再配合能力和装置设计,在整个战斗过程中玩家发挥空间会很大。同时,虽然《暗影火炬城》是一款2D横板游戏,但是地图部分结构设计,是结合了不同武器的使用和跳跃才方可解密和探索。

既然是国产游戏,那么还有一个最不能忽略的优势之处,那就是令人满意的中文配音,大部分角色都有相应匹配的性格,而且根据剧情发展会有不同的情绪变化,并且部分角色还带有中国地方方言,作为国人玩起来自然就有一种不可分离的亲切感。试玩大致感受就是这样,下面来开始测试看看游戏优化怎么样吧。

通过本文你可以知道这些(六款不同价位的NVIDIA显卡,两款处理器作为测试硬件)

1. 测试显卡和配置,游戏设置、光追以及DLSS场景对比

2. 三种分辨率最高画质+最高光追帧数测试

3. 针对4K分辨率开启DLSS及GTX 1660 SUPER帧数测试

4. i9-11900K和“i7-7700K”搭配显卡测试

测试显卡和配置,游戏设置、光追以及DLSS场景对比

平台方面是Intel阵营,处理器是最顶级的Core i9-11900K默频使用,还有一款是它模拟出来的“i7-7700K”,主板是微星MEG Z490 UNIFY暗黑版,可以尽可能减少瓶颈。

内存是芝奇两条8GB DDR4 3600开X.M.P(17-18-18-38),尽可能贴近用户使用习惯,固态硬盘有十铨DELTA RGB 500GB、三星PM981 512GB两款作为游戏盘,搭载Windows 10 20H2最新系统、最新NVIDIA驱动472.12 WHQL(对《暗影火炬城》没有针对性优化)

全套映众RTX 30系显卡,分别是RTX 3080Ti 12GB (1680Mhz /19Gbps)AX电竞叛客、RTX 3080 10GB (1770Mhz /19Gbps)冰龙超级版、RTX 3070 Ti 8GB (1770Mhz /19Gbps)黑金至尊版、RTX 3070 8GB(1785Mhz /14Gbps)冰龙超级版以及RTX 3060 12GB(1837Mhz /15Gbps)冰龙超级版。

了主流玩家,为了照顾那些持有中低端显卡的玩家,加上目前显卡市场依然情况不佳,这里还特意准备了GTX 1660 SUPER 6GB(1695Mhz/14Gbps)冰龙超级版,GTX 1050 Ti暂时是缺席。

在《暗影火炬城》中,推荐RTX 3060 12GB冰龙超级版,4K手动最高画质+最高光追,配合DLSS可以达到平均59fps很流畅体验游戏,游戏中温度控制在60℃出头,标称Boost频率为1837Mhz,实际会比公版会高一点。

《暗影火炬城》其实看起来画风舒服并且画质不差的,不过鉴于游戏类型限定,能给调节的选项也不多,只有抗锯齿、阴影、贴图质量、环境光遮蔽这四项最基本得,游戏最高是锁120帧的,应该是移植PS5平台的关系吧,但比较奇怪试玩DEMO是不锁帧数的。

别看似《暗影火炬城》是一个体量很小的游戏,其实PC版是一款带有光线追踪的游戏,涉及反射、全局照明以及水面焦散等多个方面,并且划分高、低两档可调节,另外对于高端玩家而言还有NVIDIA Reflex低延迟技术,当然少不了的还有DLSS功能(查询版本是2.2),不过只有自动这一档,但可以调节DLSS的锐利程度,这样的选项设计灵活度会高很多。

光线追踪关闭

光线追踪低

线追踪高

虽然《暗影火炬城》属于银河恶魔城2D横板过关游戏,但其实背景细节一点也没马虎,光线追踪在这方面一定程度上带来更显著的氛围感,光线追踪开启低档时,至少反射层面是起作用的,具体就是如上图金属熔炼炉所示,而开启高档位的时候,因为涉及全局照明这种全方位技术,所以整体画面细节都是不一样的。

游戏没有内置Benchmark测试程序,因此就选取了第一章开头一段作为测试场景,具体过程会跨越不同场景,并且清理两波敌人,其实这款游戏除了个别较小的场景以外,不同关卡和场景的帧数波动并没有很大,也就是游戏优化一定程度上还行,只不过肯定会有一些门槛所在。测试过程比较快,所以每款显卡测试两遍保证数据准确性。

三种分辨率最高画质+最高光追帧数测试

《暗影火炬城》事实就是一款2D横版过关游戏,但它又属于动作游戏范畴,因此30帧可起步入门,60帧只是条件妥协,因为120帧高刷也是有正面效应的。

这款游戏最佳搭档还是RTX系列显卡,并且这种情况才会开启DX12(下面有说明),1080P分辨率最高画质+光追,其实仅仅需要RTX 3060就可以满足完美60帧流畅,预计像RTX 2060那样的入门光追显卡可能会刚刚好符合要求,然后上调到RTX 3070级别,已经可以达到120帧的帧数上限封顶了,再往上意义不大。

2K分辨率,如果不是追求特别完美的话,其实RTX 3060达到平均50fps是尚可满足的,完美一点的话也只需要RTX 3070,高刷标准的话,需求就直奔RTX 3080 Ti了,这是在DX12开启光追情况下的得到结果(目前就存在这一个优化问题),如果仅仅是DX11最高画质即便是RTX 3060也能满足120帧了呢。

4K分辨率,基本流畅需求就要RTX 3070 Ti或者RTX 3070,然而就算是RTX 3080 Ti这种次旗舰也只有平均46fps,所以这款游戏光追最好是能够搭配DLSS功能,当然除去4K分辨率之外,1080P和2K分辨率对于RTX 30全系来说表现还不错,不算很苛刻的程度。

针对4K分辨率开启DLSS及GTX 1660 SUPER帧数测试

上面之所以说DX12只建议在开启光追时使用,就是因为这个功能优化不太好,日常玩家还是使用DX11模式更为靠谱和效率,下面就以GTX 1660 SUPER为例测试一下帧数吧,再刻意去对比一下DX11和DX12的巨大差别。

没错,非RTX显卡开启DX12模式就是作死,就像GTX 1660 SUPER手动最高画质平均只有39fps,和游戏早期优化有着莫大的关系,而DX11模式同样最高画质可以达到平均119fps,甚至2K分辨率的情况也能达到平均89fps,4K分辨率没测,但预计至少跑个40fps多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RTX 30系来说,开启光追最佳选择还是搭配DLSS来使用,以上是开启DLSS+锐利50%的画面,目前DLSS版本已经是2.2了,比原生画面确实要清晰和舒服不少。

开启DLSS自动50%锐利之后,即便是RTX 3060这种级别也能满足平均59fps了,至于RTX 3070和RTX 3070 Ti表现比较尴尬,仅仅算是刚好达到高刷标准而已,更推荐RTX 3080级别以上。结合以上DX12光追和DX11非光追的帧数测试,这么一看其实游戏优化还不错的。

i9-11900K和“i7-7700K”搭配显卡测试

PU测试使用i9-11900K关闭核心和调整频率来模拟,四核八线程的规格性能已经可以相当于超频之后的i7-7700K,内存频率同样是搭配的DDR4-3600频率测试的,实际CPU性能也就相当于目前主流入门i3处理器,比如说i3 10105这款。

这款游戏对于CPU要求是极低的,即便像RTX 3080 Ti这种,搭配一个类似i7-7700K的处理器就能发挥出99%的性能实力,也就是说作为低U高显来说过渡是没有问题的,内存需求也就8GB容量满足。

i9-11900K+DDR4 3600+RTX 3080 Ti硬件使用情况

i7-7700K+DDR4 3600+RTX 3080 Ti硬件使用情况

总结

《暗影火炬城》从各方面(画质、剧情和玩法)综合来说都是一款值得尝试的国产游戏,目前STEAM售价不足100元大家也完全有能力去支持一下吧,游戏配置需求并不高,CPU和内存方面都是属于小牛拉大车那种程度,而显卡优化除了DX11和DX12要正确选择之外,光追DX12的情况下,搭配特别好使的DLSS只需要RTX 3060就能满足4K@60,而DX11模式下非光追情况下,也只需要主流级显卡就能满足流畅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