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cedric多少钱(尼桑cedric多少钱贴吧)

日产赛德里克(NISSAN Cedric)在中国叫"公爵王",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原来说赛德里克是古希腊的一位俊男,位及公爵。这代Y31就不用详细介绍了,曾经在中国很泛滥,而且现在在街上也经常可以看到。中国版的Y31和日本版的Y31外观差别较大,而且中国版的C柱很粗。Y31的真皮电动坐椅、CD音响等配置在90年代初已经算是很豪华了,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版的Y31是最早使用5挡自动变速器的。92年的时候大量进入中国,到95年左右才停止进口。中国版的Y31全是配备VG30E发动机,日本版Y31则搭配有VG30E和增压版的VG30ET以及一款采用DOHC设计的小V6发动机VG20DET也许是NISSAN对中国版Y31的四平八稳情有独钟,99--02年期间居然在日本本土生产起了Y31,尽管外型还是我们所熟悉的Y31,但内在的东西已经是脱胎换骨了。今天的主角是公爵的兄弟车系荣光!

从第七代车型的公爵/第八代车型的Gloria开始,这两个车系不再提供像之前那样多的车身构型,只被分为Hard Top和四门房车(sedan)两种车身构型。同时,这两种车身构型的车型的外观区别也比之前历代变得更大。Hard Top版本车型定位更高,外形也更年轻化。动力系统方面,这代车型的汽油发动机全面V6化,最低阶型号使用一台最大马力125ps的2.0L排量的VG20E型发动机,更高阶一些的型号使用一台最大马力185ps的2.0L排量的VG20DET涡轮增压发动机,1989年6月之后,VG20DET发动机得到一定改良,最大马力升至210ps,这也是这代车型当中马力最大的型号。作为车系中顶级型号的大排量版本则继续使用3.0L排量的VG30E发动机和VG30ET发动机,前者为自然吸气,后者为涡轮增压,最大马力分别为160ps和195ps。 柴油动力车型依旧提供和上代车系后期版相同的RB28型2.8L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94ps。其他型号的柴油动力发动机则不再提供。主要应用于运营车辆的LPG动力车系方面,上代车型曾使用的CA20P型发动机依旧保留,同时另外增加一款RB20P型2.0L排量直列六缸发动机作为高阶选择,最大马力达到94ps。搭配的变速箱方面,这代车型像上代车系一样提供4速自动变速箱、4速手动变速箱、5速手动变速箱三种选择,1988年6月之后,自动变速箱加入手自一体模式(并非全部车型),1989年6月,使用VG20DET发动机的型号则换为5速自动变速箱,并具备手自一体功能,这也是世界上量产车首次搭载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从Y31这代车型开始,日产公爵/Gloria车系改为全系四轮碟刹的刹车设计,进一步提高了高负荷状态下刹车系统的效能,在相当多的型号上更是具备4WAS系统(日产对于四轮ABS系统的称呼)。






除了普通的公爵/Gloria之外,Y31这代车型还在1987年10月衍生出了一个高级版本(实际销售开始则是在转过年来的1988年1月),也就是公爵CIMA/Gloria CIMA。公爵CIMA/Gloria CIMA相比公爵/Gloria,车体更长更宽,车内配置更高,同时只提供排量较大的3.0L发动机可选。但公爵CIMA/Gloria CIMA所配备的发动机的具体型号与公爵/Gloria不同,并非VG30E和VG30ET,而是DOHC缸头的VG30DE与VG30DET,最大马力分别为200ps和255ps。1991年8月,公爵CIMA/Gloria CIMA车系取消,CIMA独立成系,成为日产旗下当时仅次于President的次顶级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