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宝骏510的坐垫多少钱(宝骏510坐垫全套价格)

大家好,这里是赶紧上车,今天咱们来聊聊宝骏510。

在众多国产SUV中,我对哈弗H6和宝骏510的印象最深。前者在SUV领域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长期位于SUV销量榜首位置,而宝骏510以5万左右的起售价,让更多的人买得起车,其也短暂撼动了哈弗H6榜首的地位。2018年2月,宝骏510以40061辆的销售成绩荣登SUV销量排行榜第一的位置,但之后的宝骏510再无往日风光。2022年2月,宝骏510共卖了12辆,基本处于停产状态。

宝骏510为何畅销

看着不LOW,价格便宜是宝骏510的两大卖点。

2017款宝骏510

分体式大灯不算新鲜事物,吉普自由光算是该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车型,但我认为宝骏510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得比较协调,看着不突兀。

2017款宝骏510内饰

宝骏510内饰的设计同样是超越级别的存在,马鞍色和黑色搭配,使得车内看起来比较活泼。空调出风口和车门处采用了软性材料包裹,在用料方面比较良心。

2017款宝骏510售价区间为5.48-7.58万,这样的价格在SUV领域几乎是无敌的存在,所以价格低廉也是宝骏510畅销的重要原因。

车辆评测环节

今天评测的车型为宝骏510 2021款 1.5L 自动优享型。

外观

分体式大灯是宝骏510最亮眼的设计之一,六边形中网由黑色塑料装饰板组成,哑光银色的保险杠,使得前脸的颜色看起来不单调。

悬浮式车顶是侧面最亮眼的设计之一,16寸轮圈的样式挺好看,但尺寸稍小,如果把轮圈改成17寸,视觉效果会更好。

宝骏510车长为4220mm,所以侧面看起来并不舒展,甚至有一些臃肿。

车尾的设计比较简洁,狭长的尾灯和哑光银色的保险杠与前脸形成了呼应。

内饰

内饰基本延续了旧款的风格,但2021款宝骏510取消了棕黑色搭配的内饰配色,全系采用黑色内饰的设计方案。虽然黑色看起来比较稳重,但其他颜色的加入能增加内饰的年轻感,个人感觉宝骏510不应该全系采用黑色内饰。

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功能简单,但精致感高。

中控屏下方采用了实体按键的设计,不仅方便操作而且能缓解压力。

空间

宝骏510车长4220mm,车宽1740mm,车高1625mm,轴距2550mm,其车身尺寸在小型SUV领域中处于主流水平。成年人坐在第二排,腿部能有一拳左右的空间剩余,头部能有3指左右的空间剩余,这样的空间表现只能说勉强够用。

宝骏510后备箱常规容积为318升,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座椅放倒后容积扩展为1210升,载物能力进一步提升。

配置

宝骏510部分配置图-多功能方向盘

自动优享型是全系顶配车型,其搭载的配置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8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等配置。

从配置表中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宝骏510搭载的配置比较常见,但基本可以满足日常需求。

动力

宝骏510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99Ps,最大扭矩135N·m,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不足百匹的动力参数再加上以平顺为主基调的CVT变速箱,可见宝骏510在绝对动力方面是没有优势的,尤其在高速环境下需要再加速时,此时的宝骏510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底盘方面,宝骏51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的设计,悬挂调教整体偏硬,舒适性较差,另外底盘的抗侧倾能力也比较一般。

宝骏510为啥卖不动了

五菱星辰

个人感觉宝骏510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车主的消费升级。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宝骏510就是这样的“麻雀”车型,虽然宝骏510样样俱全,但在空间,动力等方面确实有些局促。而消费者只需要增加一两万的购车预算就能买到高一级别的SUV,比如五菱星辰、宝骏530等车型。

购买建议

个人认为手动优享型的性价比最高,比较适合购买,因为这一版本的配置达到了全系最高水平。如果不接受手动挡,自动乐享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结语

作为一款曾经爆款的车型,宝骏510有过短暂的辉煌,但现在的它几乎面临停产。个人认为宝骏510并没有错,是市场在变,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变,面对实时更新的汽车消费市场,总会有车型面临淘汰,也会有新的车型出现,未来的宝骏510究竟会走哪一条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宝骏510,各位伙伴如果有其他意见,欢迎来评论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