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什么级别员工可以分股(比亚迪给员工分股票吗)

退市新规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在半年的过渡期后,2021年7月1日正式实施,在明确了原有股票面值低于一元的面值退市指标外,还新增了连续20个交易日市值低于3亿元的“市值退市”指标。市值退市是面值退市的必要补充。能够防止有关公司通过并股等方式,将价格低的股票,通过减少股数变成价格高的股票。

作为股民,我详细解读一下这个事带来的深远影响以及股民应该注意的东西。第一,之前实施的面值退市是指个股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运行在1块以下,就会被退市,但是这里面有空子可钻,比如合并股票(反义词就是分股,送股拆解股票)提高股票价格,但是现在加了一个市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3亿元也要强制退市,这就不容易钻空子了,因为市值等于股价乘以股票数量,这个东西是真金白金的,弄虚作假可不好糊弄。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去年的那场核心资产的超级大牛行情?唯一的根本的原因就是退市制度的完善,过去股市有炒差炒烂炒壳资源的传统,根本原因就在于退市制度的不完善。因为差,烂的公司股价一般很低,它有几个优势去炒作1散户普遍喜欢低价的股票2再烂的上市公司也有卖壳兜底3只要利用资金优势,编故事,乌鸦变凤凰的股市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而且在2019年底以前,大盘一旦来牛市行情,再垃圾的股票也会鸡犬升天,但是这样的事情在2019年的核心资产大牛中被完全颠覆了。我举一个例子,上证指数在2019年初的最低点位是2400点,现在上证指数在3600左右,也就是这段时间内,上证指数上涨了50%,但是有30%以上的个股股价现在还在2400点以下!!这是一个很恐怖的现实问题,美国股市大概70%的成交量由30%的公司贡献,市值靠后一半的公司成交量少得可怜,香港如此,日本也是如此,只是程度不一样罢了,只有中国股市不是这样。

大家再去看看去年到今年的一些有代表意义的大牛股,比如宁德时代从2019年底的70块左右上涨,在今年的2月400涨到400左右,涨幅已经是非常巨大了,不要说散户,就是很多的专业投资者也会觉得涨幅有点不可思议,然后更不可思议的还在后面,宁德时代在随后的一个月里跌到了300以下,当时很多机构抱团瓦解的说法甚嚣尘上,但是你们看看现在呢?截止今天收盘542块!!!再对比一下30%以上的个股目前的价格还在2400点以下,两者之间的反差是不是非常巨大?而且宁德时代目前的市值是1.25万亿,这么大的体量,请问是谁在里面?是散户撑起来的吗?当散户还在做着乌鸦摇身变凤凰的美梦的时候,机构,基金等大资金的大部分资金都在各个行业的龙头里面,很稳定,很稳定,但是散户朋友们看看大盘从2400涨到3600,你亏了多少钱?宁德时代不是个例,比亚迪没有这么猛,但是也很强了,天齐锂业也不逞多让,隆基股份也在今天创了新高。可能很多散户朋友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是我把这些点出来,你们看见了是不是觉得非常的触目惊心?!!!

做股票是靠认知,认知是一种大智慧,如果散户朋友们还对A股的制度发生了改变,整个市场的游资规则变化了都不知道,那跟给股市送钱有什么差别?股市足够大,在股市里面参与的人足够的多,足够的杂,所以A股是一个大大的江湖,十八般武艺你能用哪样都可以,但是还在想着摔下悬崖就获得绝世武功秘籍,有人给你一下传送几百年内力,现实吗?做股票不管长线,中线还是短线都有各自的一套选股的方法,承受的压力,执行的纪律,这就是规则,规则的威力是最大的 ,不容挑衅的!!就好像现实社会里面太阳是东升西落一样,东升西落的规则是不容挑衅的!!!未来这样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但是迷惑性也会很大,比如江特电机,舍得酒业等等都是从ST摇身一变成了凤凰,但是人家那是有原因的,背后是有深厚的背景的,而且人家在这之前就完成这样的事情,市场里面还会有那么的公主落难民间等你搭救,然后你就成了国王这样的好事吗?醒醒吧,散户朋友们,我希望看了我这篇文章的朋友,至少能清醒的知道目前这样下去是不行了,如果你想改变,关注我,看我的名字,我的视频,文章对得起我的名字——雍杰讲操盘入门!#股市分析##A股##财经##面值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