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版10元窄水是什么意思(99版十元窄水价格)

在我国新发行的第五套十元纸币中,细心的朋友都知道,现在总共发行了三版,分别是1999版,2005版与2019版,分别简称9910,0510与1910,其中9910现在流通使用时基本上已很难见到了,因此也是最具有收藏价值的十元纸币,特别是这种十元纸币中的“横水印”!更是一票难求!那么什么是9910中的横水印呢?

大家都知道,这张十元纸币有两个水印,分别是花卉图案水印和面值数字水印,其中面值数字水印十分特殊,在整个99版人民币中也是不多见的,细心的藏友发现在水印10的1和0之间发现多了一道横杠,这就是后来的横水印,而根据中间杠的宽窄程度,又可以分为宽水和窄水。


该币的重要特征是防伪水印形态为“1-0”。99版10元券印刷初期,由于国家首次采用这种创新性的新版数字水印,印刷技术还不过关,使得原本应与纸币面额相同的数字“10”变成了“1-0”。且“1-0”白水印与该券别数字“10”明显不符,故有藏友提出该券别应该是错版。“1-0”白水印并不存在于所有的99版10元券中,只存在于早期发行的一些冠号组中,所以存世量非常稀少,后期因为在工艺上进行了较大的改进,才使得“1-0”水印变成了正统的“10”水印。

其实在99版10元中,横水印是极少数的,收藏价值也根据横水印来定,一张全新品的十元横水印收藏价值高达200元,大家不妨留意一下,自己手里的十元纸币,到底是不是这种横水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