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补漆多少钱(苹果手机补漆多少钱)

杭州的小李最近装修房子,找了立邦刷漆。他说选了一款油漆,感觉是偏棕色的,可刷出来的效果有些粉,接受不了。

小李的房子在杭州七堡的汇铂金座,loft结构,他说房子原先的墙面油漆自己感觉质量不好,想重新刷一下。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立邦的广告,觉得是大品牌,就预约了服务。有位段先生上门了。

小李:“颜色的话,一开始我是打算在色卡上面选的,但是段先生好像直接告诉我,在手机上选小程序里面的颜色就可以了,差不多所有颜色都可以选的那个意思。”

小李的房子一楼有个储藏间,他选择的颜色是杏子灰;

楼上住人的地方选择的颜色是莫奈印象。

小李:“我觉得是淡淡的棕色,比地板的颜色浅一点(为什么会选这个颜色)因为我想把这个房间做的融为一体,一开始涂的时候这个颜色,确实有一些感觉不太对,但是师傅讲了等干了差不多就会显出我选的这种颜色 。”

小李说,12月16号师傅把漆刷完,自己付了9000多,还有1000块钱的尾款没付,现在过了几天,自己看了看二楼的墙面。

小李:“这种粉色我有点难以接受,我觉得这种粉色就好像让我穿十年的裙子,感觉不太符合我的这种自我认知(你觉得这个是粉色吗)我觉得这个是淡粉色,向段先生反映,上门看了说是合理的色差范围。”

镜头下墙面粉色的情况不太明显,小李在他的苹果手机上的立邦小程序中找到了莫奈印象的电子色卡,贴在墙面上,可以看出有些差别。

不过记者又找来一部三星手机和一部华为手机,同样找出莫奈印象这个色卡,和小李的手机放在一起对比,三个手机上色卡的颜色都不同,其中一部手机上,色卡颜色跟墙面比较像。

小李:“我一开始是跟家人,两台手机一起看的,是差距不大的,并没有考虑到可能会有别的手机颜色差的很大,我认为这个偏差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这个段先生在使用抗蓝光的手机膜,导致他的手机更偏黄一点。”

小李当时签了份立邦刷新服务的合同书,施工方是杭州军跃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记者找到下沙东方铭楼1幢,见到了这位段先生,他说自己的手机没有抗蓝光膜,而且油漆调色是电脑调的。

杭州军跃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段先生:“我们也是按照这个型号,拿到店里面让那个售货员给我们调出来的(输入型号就可以了)对啊,都是设定好的,我说你每个手机照的都有色差的,那个毋庸置疑的。”

段先生用的是苹果手机,他在立邦小程序上搜索莫奈印象色卡,跟小李手机上的色卡进行对比,也有明显的差别。

杭州军跃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段先生:“(那既然手机的颜色有偏差,让他去看电子色板那不是看不准嘛)看不准那时候发给他,他也知道的(这个有提前跟他说吗)提前说什么(这个电子的每个手机是会有点差别)他也没问我(那您这个不应该主动说嘛)主动说,他问我我就答什么嘛(那最终我们以哪个颜色作为标准)肯定以现实为标准,墙面(我们为什么不弄一个实体色板)像我们立邦有一千多种颜色,不可能每一种都有实体色板的,实体色板也就是常见的那些(大概有多少种)大概我那个色板上是188种(像他这个莫奈印象有没有实体色板)没有。”

小李说自己不知道不同手机上显示的颜色差别会这么明显,段先生说莫奈印象属于灰色调,但有些发粉色,实际配出来的漆跟色卡上多少都有偏差,不过不会很大,小李房子的墙面属于在正常色差范围,不同光线下,白天或者晚上效果都不一样,而且当时施工小李也在场。

刷墙师傅:“这个颜色是你确定好我要涂的(他说您跟他讲过这个油漆颜色干了会不一样)干了怎么不一样,都一样的。”

小李:“这个粉红色实在是,让我感到精神受到压迫,无法接受。”

段先生说现在这种情况只能重新刷漆,但这件事不是公司的问题,两桶油漆加上人工费要四千多块钱,沟通后,他说可以免去人工费,让小李出两桶油漆的钱 2718块,小李接受了。

来源:1818黄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