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125最高时速是多少公里(125的摩托车最高时速是多少啊)

交通工具按照“驱动方式”来看无非2种,一种是“燃油”驱动的车型,一种是“电能驱动”的方式,“燃油车”代表车型有汽车、摩托车,“电动”代表车型有两轮电动车,其中汽车属于四轮交通工具,它和两轮交通工具并没有直接“竞争关系”,而同为两轮交通工具的摩托车和电动车却属于“同行”,那么,电动车和摩托车如果一较高下,谁会更占优势呢?

在时速方面,普通一辆电动车时速在二三十公里/小时左右,而一辆普通的125CC摩托车,时速就能够达到90公里/小时。

在动力方面:电动车的动力是电机,摩托车的动力是发动机,我们按照0到100米的时间来计算,电动车时速按照20公里/时,20000÷60分钟=333米/分钟,也就是在20秒左右,而摩托车时速按照90公里/小时,90000÷60分钟=1500米/分钟,也就是4秒钟左右。

在续航方面:一辆48V12AH的电动车,可以续航36公里左右,一辆60V20AH的电动车,可以续航70公里左右,而一辆125CC的摩托车,加满油之后,续航一般不会低于200公里。

在环保方面:摩托车骑行过程中会排放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铅及硫氧化合物等有害物,而电动车在骑行的过程中不会存在排放问题,但电动车的铅酸电池如果处理不当,也会存在重金属铅和电解质溶液的污染。

而在其他方面,比如使用的灵活性、操作难度,电动车和摩托车其实相差并不大,我们综合这些方面,可以看出,摩托车的使用其实是比电动车更具有优势。

摩托车在我国的曾经和现状

摩托车存在的优势也决定了它的受欢迎程度,摩托车在电动车还没有在国内出现,自行车已经满足不了大众的出行需求,汽车又超出普通老百姓的购车预算的时期,摩托车是备受大家追捧的交通工具,在曾经的一段时间,谁家能够买一辆电动车就是很“拉风”的事情,很多人的“人生第一辆车”,也会选择摩托车。

不过,摩托车的“蒸蒸日上”时间并不长,随着摩托车的数量日益增加,开始涌现出一些负面问题,让摩托车的发展被按下了降速,这就是在1985年由北京率先实施摩托车“禁令”,原因则是摩托车的污染问题,随后各地跟进,而如今36年时间,摩托车的“禁令”城市达到了近200个,基本上囊括了所有的大中城市。

摩托车“禁令”实施36年,该不该放开惹争议

而对于摩托车“禁令”,如今已经36年,摩托车的技术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尤其是摩托车的排放,相比30年前排放标准高了很多,污染性也减少了不少,不少人就希望能够放开摩托车,毕竟现在城市交通拥堵,放开续航、时速、动力更好的摩托车,有利于缓解拥堵问题,但也有人表示不应该放开摩托车“禁令”,甚至我国第一放开摩托车“禁令”管理的陕西西安,还有网友专门去政务平台留言,表示:“强烈建议禁止摩托车通行”。

西安是从217年11月23日放开摩托车“禁令”,也是目前唯一的放开“禁摩”管理的城市,如今3年不到的时间,已经有不少网友呼吁,应该重新“禁摩”,如此一来,也给其他城市是否放开更需要谨慎,那么,摩托车作为两轮交通工具,它为什么相比自己的“同行”电动车,会如此不受人待见,网友灵魂一问:到底做错了什么?

3大理由告诉你,实现放开“禁摩”有点难

与其是摩托车做错了什么?倒不如说摩托车比电动车存在了哪些棘手问题,导致它的“禁令”放开存在阻碍,小行家就从已经放开“禁令”的西安好好捋一捋,用3大理由告诉你,为什么说实现放开“禁摩”有点难。

第1个理由:摩托车没必要存在,或者说摩托车其实已经不是城市的“刚需”,一位西安的网友表示应该“禁摩”,其中就给出这条理由,其实有些道理,它的大概内容:如今电动车的续航、动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速度也会慢慢跟上,可以满足日常上下班的出行需求,摩托车已经对于城市通勤没有多大的作用,反而会存在较多的坏处,所以干脆就禁止,这个“禁摩”理由,其实也是具有一定的说服力。

第2个理由:摩托车“炸街”惹人不满,坦白说,现在的摩托车交通代步工具已经下降不少,很多摩托车的车主,要的不仅仅是摩托车的代步功能,摩托车经常被一些极具个性的人当作“炫酷”的交通工具,尤其是一些非法改装行为,在大街上行驶伴随着较大噪音,不少同路人都纷纷吐槽,而一旦道路上摩托车数量不受限制,那将对于道路交通环境带来负面影响,这也是很多人所担心的。

第3个理由:摩托车行驶给其他车辆带来安全隐患,众所周知,机动车道主要是给四轮的汽车、公交车所使用,非机动车道主要是给自行车、电动车这类两轮交通工具所使用,而摩托车作为现在比较特殊的车型,它既是两轮交通工具,又属于机动车类型,它走在机动车道不少汽车车主表示不满,容易发生剐蹭,而走非机动车道,在时速、动力方面完全和电动车不对等,很多车主也十分担心发生剐蹭、事故问题,所以,如果道路大量的增加摩托车,对于现行的道路秩序将会是一种考验。

小行家的观点:虽然很多人都希望放开关于摩托车的“禁令”,包括我自己,也希望摩托车能够得到放开,但确实摩托车的放开是一件存在“利弊”的事情,摩托车虽然能够缓解拥堵问题,能够给大家多一项交通工具的选择,但它存在的噪音、事故、不遵守交通规则等问题也被不少人认为是城市“大害”,所以,摩托车想要得到放开“禁令”,并不是一件容易事,至少在目前,还是有不少人并不赞同放开摩托车的“禁令”。

那么,您支持摩托车的“禁令”放开吗?说出您的支持或赞同的观点吧,大家一起交流,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