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旗舰520附加费多少(东风旗舰520多少钱)


前段时间有个热搜是建议专家不要再建议,因为现在很多专家的建议都是在实践废话文学,这些我们不做讨论评判,但是余卓平建议的取消车辆购置税,这个建议就很好,也很实际。

汽车购置税的前身是车辆购置附加费,1985年国家开征车辆购置附加费,国产车费是10%,进口15%,在当时能买得起汽车的人都是什么经济条件也能想的到,汽车就是一个奢侈品。这个附加费有点像奢侈品消费税的感觉,余教授建议的理由呢就是普通国民能够买得起的汽车那就是普通用品,就不能再有购置税,

教授建议很好但是能不能实行呢,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车辆购置税总额为3,520亿元,这笔钱主要用于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架桥修路的资金主要来源。个人感觉直接取消不太现实,但是可以逐渐优化,就像现在的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一样。

如果购置税不收会不会从其他方面补回来,这个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海南,海南不收高速过路费,但是海南的油价是全国最高的,也就是把这部分费用算到油价里面了,当然这只是个人观点。那么你认为取消购置税会不会促进汽车消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