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利国际军工出什么武器(宝利国际 军火)

近日节目中关于国防科大人才航母奋进强军新航程的节目中,出现了一款沙漠苍狼履带式无人战车,这辆战车在节目中以非常高的速度在公路上开进,显示了不俗的机动性能。

说起这辆战车,其实经历了比较长的发展过程。而且最早他也不叫沙漠苍狼。该车其实是国防科大与三一重工合研的一款无人战车。三一重工主要涉足于工程装备制造,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路面机械等产品在全世界赚的盆满钵满,结果三一重工不甘寂寞又涉及军品行业。

2016年2月,三一获得国防科技工业局颁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7月,三一重工就与保利科技防务投资有限公司、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成立新军工公司,随后联合国防科大等国内军事院校共同成立了“湖南省地面无人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在2016年珠海航展推出了两款无人作战平台:沙漠苍狼和战狼,但这时的沙漠苍狼是一款轮式底盘,战狼才是履带式底盘,其行走装置与外观布局与现在有较大的区别。

沙漠苍狼

战狼

等到了2018珠海航展时,三一重工又推出了擎天虎履带式无人作战平台,这时其外形就已经与本次曝光的车型很相似了,特别是车体前部格栅设计简直一模一样,但遥控武器站选用的是与猛士3防护型突击车同款的型号。等到了其参加跨越险阻2018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的时候,其底盘已经完全成型,但没有安装遥控武器站,直到本次视频曝光全装备版。

沙漠苍狼无人作战平台的大致尺寸我们可以看一下擎天虎无人平台,毕竟这两货是有一定的亲缘关系,而且同属于2吨级平台。擎天虎长4.2米、宽2米、高1.4米,车重2.1吨,配能承载800千克重物,采用油电混动和可调独立油气弹簧悬架,最大行驶速度55公里/小时,续航里程220公里,能跨越1.6米宽的壕沟和0.6米高的障碍物,机动性能非常强悍。沙漠苍狼与擎天虎最大的不同点在其负重轮的设计,擎天虎采用的是一侧6个较大直径的负重轮,而沙漠苍狼采用的是一侧特殊V型悬挂的4对负重轮,合计8个,还在前部诱导轮下方装有一个特殊朝向的负重轮,估计是为了便于攀爬较低的垂直障碍。

该底盘右侧还特意设计了一个担架,可以承载一名受伤士兵平躺,可用于战场救护。该底盘前部正中有一个摄像头,车体后部安装有一个长杆上的光电球,车身右侧可能有控制屏等设计,该车采用首下迎弹设计,车体下部还安装有附加装甲。该车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可自由选配传感器和任务载荷,可以由士兵通过数据终端进行遥控,也可以自主进行智能巡逻、智能跟随、智能侦查、震撼打击、潜伏侦察、敏感区域防控、反恐防暴等任务。侧面跟随沙漠苍狼的士兵带着一种从没见过的头盔。头盔两侧有突出物,外形很像是直10飞行员戴的一种头盔瞄准具,很可能具有遥控指挥功能,猜测可为沙漠苍狼指示打击目标或指挥伴随行军。

沙漠苍狼无人车此次安装的遥控武器站其实也在珠海航展出现过,他其实就是湖南兵器工业集团生产的遥控武器站。该遥控武器站曾经与三一重工生产的战獒轻型防护型高机动突击车结合一起参展2016珠海航展,到了2018珠海航展湖南兵器工业集团又带着这款遥控武器站单独参展。该遥控武器站由武器平台、侧面多光谱光电观瞄设备、陀螺稳定模块等组成,武器平台可能安装一挺QJC-88式12.7mm车载机枪,可有效杀伤1500m内的有生目标,毁伤1000m内的轻型装甲防护目标,弹箱在左侧,备弹可能是120发,还安装有一个04式35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其重量为5KG,长度1026mm,理论射速350-400发/分,有效射程1750m,可选用安装在武器站后的30发弹箱单发或连发射击。武器平台下安装有四个烟雾弹发射器。整个武器站由于底部的特意加高,能够获得更好的射界,火力比较凶猛。

地面操控无人武器是目前世界武器发展的一个主流方向,但同时其发展难度也远远高于无人飞行平台,特别是在远程遥控和信息传输方面。而三一重工与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联手研制的沙漠苍狼履带式无人战车的出现,证明了其非常强悍的技术实力,相信在两者的共同努力下,沙漠苍狼的作战性能将会越来越高,更加适应未来战争智能化的作战需求,让人类成为幕后指挥者,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为打赢未来战争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