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七是什么节日(七月初七是什么节日-有什么风俗)

同撑一把油纸伞,共做一块木艺手作,制一枚电视剧《梦华录》中宋人日常生活佩戴的香牌赠送意中人……七夕节马上就要到了,在这个属于爱情与非遗的节日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导单身人士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缘定非遗 遇见浪漫”七夕“非遗之夏”快乐约会吧活动,将于8月4日至8月6日(周六)在湖南雨花非遗馆举行,连续三场交友联谊子活动(青年非遗联谊专场、家长代子女相亲会、中老年相亲会)一定不要错过。

在这里,活动参与者可以近距离感受艺术大师的匠心之作,体验各种非遗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有机会遇见浪漫爱情。

青年非遗专场:撑一把油纸伞,邂逅浪漫

一把传承千年的油纸伞,不仅是遮挡雨水的日常用具,还承载着岁月、历史文化和不期而遇的浪漫;蓝白相间的扎染,透过千年时光,温柔而动人的质朴……当七夕遇上非遗,传统技艺更加散发着时尚的浪漫。8月6日下午,“心有灵犀 缘遇非遗——青年非遗联谊专场”,不仅精心设计了破冰互动游戏,还设置了油纸伞、扎染、木艺手作、香牌制作等四个非遗体验区,参与者可以近距离感受艺术大师匠心之作,沉浸式学习体验制作过程,在自由、轻松的活动中,一起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增进相互了解。现场活动还设置了“心有灵犀—交换手作”和“勇往直前—大胆告白”活动环节,助力单身的你寻觅良缘。

此次活动不仅欢迎自由报名,还向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单身职工定向邀约。快来寻找属于你的缘分吧,幸福是自己创造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活动亮点:

平台靠谱,媒体把关审核资料;

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单身职工定向邀约;

七夕和非遗相融合,在浓浓的文化氛围里,结“一世情缘”。

活动时间:

8月6日下午2:20—5:40

活动地点:

湖南雨花非遗馆

年龄限制:

20岁以上—40岁以下单身人士

报名费用:

129元/人

报名方式:

1.拨打电话报名:18673167072(微信同号)。

2.添加微信报名

红娘武老师

报名所需资料:

1.个人照片

2.职业、收入、身高、年龄、爱好等详细介绍。

3.您也可以加工作人员微信,填写报名表,发送给我们。

活动流程:

1.主持人介绍

2.互动游戏

3.破冰游戏

4.非遗油纸伞体验

5.非遗木艺体验

6.非遗扎染体验

7.非遗香牌体验

8.心有灵犀—交换手作

9.勇往直前—大胆告白

10.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注:活动报名截至8月5日上午11点,以缴纳费用为准,不接受活动现场报名)

戚薇与李承铉夫妇来雨花非遗馆体验

家长相亲会:精挑细选,成就良缘

儿女的婚恋问题是父母的心事,是家庭的大事。家长们别着急,8月4日上午,在湖南雨花非遗馆将举行“以我之眼 契你之心”家长代子女相亲会,在七夕节期间搭建鹊桥,让单身儿女的家长们零距离沟通,在短时间内创造更多认识的机缘。千里姻缘一线牵!父母先筛选,儿女再约会。为了子女的幸福,快点行动起来吧!

活动时间:

8月4日9:40—11:30

活动地点:

湖南雨花非遗馆(妙手金方中医馆)

活动费用:

99元/人

报名方式:

1.拨打电话报名:18627541825(微信同号)。

2.添加微信报名

红娘邹老师

3.想要参加的家长,也可以到红星国际酒店7楼快乐老人报社预约报名。

报名所需资料:

1.子女照片或视频

中老年相亲专场:以香为媒,执子之手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在这个极具浪漫色彩的节日里,在湖南雨花非遗馆8月4日下午将举行“以香为媒 执子之手——中老年相亲专场”,呼吁社会关注中老年人婚姻情感问题的同时,更为想觅得知音的中老年朋友搭建一个交友聚会的平台,使中老年人走出孤独,更好地融入社会。

活动时间:

8月4日下午2:40—4:30

活动地点:

湖南雨花非遗馆(真馨香堂)

3.您也可以到红星国际酒店7楼快乐老人报预约报名。

2.自我介绍 才艺展示

3.游戏互动 非遗体验

4.快速配对

(注:以上活动报名截至8月3日上午11点,以缴纳费用为准,不接受活动现场报名)

☆湖南雨花非遗馆☆

湖南雨花非遗馆聚集了300多个非遗项目、200余名非遗传承人。馆内分设“非遗”产品销售区、“非遗”舞台演绎区、“非遗”手工体验区、“非遗”传承人工作室。“非遗”手工体验区开发有“木工”“扎染”“棕编”“竹编”“滩头年画”“香道”“茶道”等30多项非遗特色课程。

导航及停车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杉木冲东路198号

中国·雨花“非遗”民俗艺术街区停车场

红星灯世界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