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电瓶正常电压在多少(摩托车电瓶正常电压是多少)

摩托车骑行几年电池就不蓄电了,尤其是长时间放置的电动车,放置几个月或半年时间电池启动不起来,不打火。用脚踏着之后,还是不蓄电,这样的电瓶是否报废了,还能用吗?

有些人的车要骑时打几下就没电了,把电耗完了。这种情况还是用脚踢着以后骑了几公里,发现一点电都没有,再停下打火启动,只启动两下就哑了,打不着。尝试喇叭还是能打响,大灯照常亮,证明是发电装置没有问题,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我们来看一下。

01 摩托车的电池不蓄电打不着的原因

由于各种原因,有些人的摩托车在家放置几个月,蒸馏水是没有缺少,但是铅板上面就有了依附物,我们通常讲的是极板上有了结晶物,起了氧化。

这个结晶物依附在铅板上,从而造成极板不蓄电,导致电瓶打不着火。遇到这种情况有解决办法吗?

通常遇到这种情况,车主们会直接换一块新电池使用,但是时间短的电瓶这样更换太可惜了,可以修复好的。

02 检查摩托车发电器是否有故障发生

首先,要把摩托车上的电瓶拆卸下来查看一下摩拖车是否可以发电?在检测电池的蒸馏水有多少?生产日期是几时的?

电瓶拆下来后,用脚踏着启动摩托车查看是否正常发电,大灯和喇叭是否正常工作?

摩托车用脚启动起来加油门打喇叭,声音还是正常,没有疲软的感觉,大灯是亮着的,只要在正常怠速下发电还是很正常,没有问题。

发电电压不低于8V,这就说明摩托车不需电不是又发电器引起的故障,而是电瓶有了问题。

03 电瓶不蓄电存在的原因

摩托车长时间放置不骑,电池里面就有蒸馏水酸液,这个液体主要起给铅板降温作用,保护电瓶充电使用时不发热,能正常使铅板蓄电。

这个酸液对铅板会有一定的腐蚀作用,时间长了其氧化就有结晶体和铅末,这些脏东西积累时间长了,可以把铅板上面给堵实了,形成不透空气,这样,电瓶就会不蓄电。

这种状态下我们怎么处理?如何操作呢?接着往下看。

03 如何正确的修复电池

操作起来也需要分步骤:

1.把电瓶里面堵塞的脏物清理出来,先把里面的酸液和杂物摇匀倒出来,盛到一个净的容器中。如果没有倒干净,我们再加一些白开水,摇动一下,再冲着倒出来,赃物就会跟着出来。

2.到之前也可以用电量检测仪检测一下实际电压有几伏,经过检测电压只存在4.2V,停留3~5秒钟,电压基本为0,这就判断电池已经完全亏损。

3.把上面密封口的皮套全部拆开,把酸液倒在一个容器中。再找一个烧水壶,倒两瓶纯净水,烧开。再把开水倒进去,反复冲洗两遍,这样可以把铅板上的依附物都冲洗下来,要冲洗两遍。

4.把烧开的水加到每个格子中加满,加好后可以静止一分钟,在摇晃几下把里面的水和脏物倒出来。正常电池里面不是太脏,可以冲洗两遍就可以,清洗的多了反而不好。

摩托车的电池有些可以修复,有些不能修复,不能修复的都有哪些?比如像,放置时间太长,一年以上,出厂日期又太长的,检测直接是0伏的,一点电压都没有,这样的电池是修复不过来的。

所以,在检测电池前,先要看这些存在的原因排除之后,再选择哪些电池可以修复。

5.把原先的酸液沉淀后,把清的再加进去,慢慢倒容器里也好用,注射器也好,每个孔加匀,不要加到几个孔里,每个孔都加一些。

一般标准是每个格子都加一些,只加到一半后不够,那就是再购买一瓶原液(蒸馏水)加到上限位置就可以。像透明的电瓶壳都可以看到限量,要留下一部分空隙。加的太满反而不蓄电,蓄电不行。把皮套装上后准备充电。

6.用12V的充电器充电,也可以用表再测一下电压,这时候有可能在几伏,电压比刚开始有些上升。接着插上12伏的充电器,充电电流稍微调小点,充一个小时就可以,不能完全充满。

这时候再用电量表检测一下,实际电压可能会上升到8V左右,这就是正常的,这样可以直接安装在车上能够正常使用了。

这样就可以完全把摩托车启动起来,摩托车的启动电压在6.5V,就能正常启动。

安装起来打喇叭是响得,一启动就着,就能正常使用了。这就给电瓶清洗前和清洗后电压上升的区别很大,这种可以稳定使用,不是只能使用一回。

电池长期放置不骑不蓄电了,通过修复电压又能回升起来,摩托车电子打火可以正常打着,试验几次都是能够正常启动的,没有卡顿的情况发生。

这种电池使用的时间不长,家里放置的时间也不是太长,最起码测量还有几伏电。如果是长期放在家里不用,生产日期又很久了,都是修复不过来的。这样的电瓶我尝试过几次,一点作用都没有。

像这种电压比较弱,不蓄电了,可以经过这种方法能够修复过来。好了,今天的这篇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大家看明白了,记得在评论区打上“明白了”三个字,给予我鼓励,记得关注我,点赞,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