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banner什么意思(banner信息是什么意思)


文/程谊 Banner是网络广告中最基本的广告形式之一,而文字在Banner中的信息传递作用非常之大,Banner设计中文字表现直接影响广告效果。


设计Banner并不难,但是要具有视觉冲击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抓住用户的眼球,引发用户强烈的点击欲望,还是需要一定经验和技巧的,其中文字表现是Banner设计中的核心要素之一。


文字设计是Banner中最直观、最明了、最迅速的一种信息载体,具有表达情感意象和传播信息功能,Banner中的文字设计要体现应用性和艺术性,既要便于人们视觉识别,又要给人们视觉审美感受,实现文字传递信息的最佳效果。


Banner中的文字由主题文字和辅助文字组成。主题文字:字体要大、颜色要醒目,主题文字处理要饱满集中,增强主题的视觉张力效果;副标题从内容和形式上都起到辅助主标题的作用。文字都要有艺术性,要根据Banner所要表达的主题,来确定设计风格,选择不同的字体。


1、文字信息的准确性。文字要准确地传达字义、词义,能准确地传播设计主题的意图、产品信息、促销信息,文字的整体设计能给人以清晰确切的视觉印象,准确地反映诉求内容。


2、文字风格的创意性。文字设计有独创性,字体风格要求独特新颖,既能体现文字的含义,又能给人以别样的视觉感受;字体设计既要切合Banner主题,又能给人一种节奏韵律美感。


3、文字设计的视觉性。文字是整个Banner画面中的主要元素,文字在字体、颜色、大小等方面都要表现出一种视觉美感,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受。


4、文字设计的适用性。Banner的呈现载体有PC端和移动端,所以在设计Banner图时,要适应多种界面的传播,达到清晰准确、不失真的程度。


①字体的倾斜切割。在文字和图形布局是横平竖直的界面中,如果普通文字排列平平稳稳,方正有矩,整个Banner就会显得呆板木讷、毫无生气。如果对文字进行倾斜或斜切透视等处理,打破“构图稳定”的局面,让画面产生动感和层次感,让文字展现出一种活力、视觉冲击力。


②文字的字体变形。设计Banner和专题头图时,可以选好合适的参照字体进行简单的文字变形。文字变形要随意变形,就是根据文字的具体含义来设计字形,如在文字排版时,要打破字体的沉默,长短粗细变换自如,对关键字加粗或加色,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把文字看作图形,注意整个字体排版的走向。


③字体的立体效果。3D字体,字体和背景的虚实对比形成强烈的反差,增强字体的立体效果,给人一种体量感和视觉震撼力。在Banner设计中,应用3D文字是非常普遍的,使3D文字成为画面的视觉焦点。


④字体的肌理变化。Banner中的文字字体可以增加一些肌理效果,但字体肌理要切合主题,可阐明主题,烘托出Banner的主题设计氛围。如庆祝教师节的字体如果选用粉笔肌理就就比较合适,庆祝圣诞节的字体就要制作雪的肌理。


⑤字体的排列变化。Banner中的文字在排列时,要注意大小对比、字间疏密对比、字体颜色对比和字体结构对比,也要注意文字排列次序和文字笔画粗细,体现设计师的思想情感和文字的节奏和韵律。


如主标题要大而醒目,颜色纯度和饱和度都要高;如果主标太长,需求方又不允许缩减文字,这时就要对主标中的重要关键字进行权重,突出主要的信息,弱化信息量不大的词;如果文字太短、画面太空,设计师可以在画面的适当位置加入英文、域名等辅助信息,以此来丰富画面。


⑥文字的“半隐半现”。banner中,字体设计一定要清晰,便于流畅阅读。字体设计一定要配合背景和主题,让banner气氛突显,如在影响阅读的前提下,让文字犹抱琵琶半遮面,“半隐半现”,文字可以使Banner更生动、更有层次感。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① 官方头条号:设计智造 顶级创意设计师必备

② 本篇为 设计智造www.cocoo.top 编辑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