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坐大客车多少钱(67座大巴车)

这几天,

很多人的朋友圈

被下面这几张图刷屏了

图片里的场景发生在6月26日凌晨,陕西省境内的白河高速服务区。

比起白天的繁忙,夜里的高速服务区少有车辆光顾,空出了大片的停车位。就在服务区内最为偏僻的几个车位上,在橡胶车位挡的后方,竟然密密麻麻躺着许多个身影,还在睡觉!

他们是谁?怎么会躺在这里睡觉?

他们是一群来自三千多公里外的公安民警——嘉兴桐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姚根强带领着的67名来自嘉兴“远征队”。

三千里跋涉,他们为一个案子的侦破而来。这一幕,就发生在“远征”途中。

这趟“远征”,源于一通报警:在桐乡工作的一位董先生,网上交友被骗420元。

一起损失420元的报警

背后牵出一个庞大的诈骗团伙

董先生遭遇到的套路,许多人并不陌生了,甚至是很多人也碰到过的这样的“开头”——一位美女头像的陌生人在微信上主动加他。

这类以网上交友为由的诈骗太多了,发来图片是青春美少女,事实上,屏幕背后往往是“抠脚大汉”。

人在异乡工作,董先生经常和原本陌生的网友聊天的,于是通过了“美女陌生人”加好友的申请。

一来二去,两人还聊得挺好,甚至有点小暧昧起来。但之后,对方以家人生病、要来桐乡看他需要路费等理由索要红包。他要网上视频通话,对方又爱理不理。

董先生马上警觉,这很可能是诈骗,马上报警。

他报警的时候,损失了420元。

虽然诈骗数额不大,但桐乡警方仍认真侦办。

民警通过追踪资金流向发现,全国各地有很多人向这个账号汇钱,这背后,应该是一个庞大的诈骗团伙。

“收网”开始

“远征”民警露宿服务区

在此后的日子里,民警先赴取款地陕西汉中进行严密侦查取证,摸清诈骗团伙组织架构和盘踞地点。

人说“狡兔三窟”,这个团伙竟有8个分散的窝点,涉及人数众多。

通过多次侦查摸清情况后,警方决定在6月27日凌晨进行8个窝点同步“收网”。

6月24日一早,桐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姚根强带领15人小分队先赴陕西汉中,和当地警方进行对接,商量严密的抓捕方案。

6月25日,经过前期严密侦查取证,收网行动在即,姚根强向桐乡市公安局申请支援警力。来自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以及全市各派出所抽调来的67名警力,分坐3辆大巴车,开启了这趟长达20多个小时的“远征”。

6月26日凌晨,由于路程遥远,大巴车凌晨限行、限速等原因,大巴车抵达地处巴山东段、北临汉江的陕西安康市白河高速服务区。

服务区并不大,可供休息的桌椅十分有限,民警们很多个头大,长途跋涉坐在大巴中伸展不开,干脆就在服务器内席地而睡。

也就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抓获犯罪嫌疑人百余名

他们永远在路上

“四天四夜,我们跋涉三千多公里,累了困了饿了,我们不埋怨,不抱怨,齐心协力,不负所望,为兄弟们点赞,为桐乡公安点赞。”6月28日,姚根强在微信上发来了好消息。

6月26日,赶到陕西汉中后,民警们迅速完成集结,并于次日凌晨,在当地公安机关50多名警力的配合下,成功端掉了该诈骗团伙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百余名,对其中70余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28日晚11时许,民警们还在往回赶的路上。42座大巴车上座无虚席,却悄然无声。

姚根强说,大部队从6月25日出发到那一天,多数民警不过睡了短短几个小时。“他们跋涉3000多公里,困了睡路边,饿了吃泡面,办个案子着实很辛苦。”

姚根强的这条朋友圈,也引发了其他战友们的共鸣,大家纷纷开始转发。

“这是桐乡刑警为‘七一’的献礼!”

“向战友们致敬,你们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

“这就是我的同事们,为平安桐乡负重前行!”

今天下午,钱报记者联系上了姚根强。

“我们昨天刚刚回到桐乡。”姚根强说,由于案子涉及到的嫌疑人比较多,昨天抵达桐乡后,顾不上休息,办案民警们就对嫌疑人进行了分组,由桐乡各派出所对案件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和调查。截至目前,姚根强和“远征”的民警们,仍在忙碌地参与调查工作之中。

张学坤、姚根强、邱旭婓……一个个名字也许你很陌生,但他们还有个共同的名字叫警察。

他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