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容易患什么癌症(熬夜容易得什么癌症)

熬夜对于年轻人来说已然成为了一种生活状态,经过了一天的忙碌后,似乎只有夜晚的时间才能完全放松属于自己,但现在有说法称,熬夜会对健康造成损害,甚至还会致癌!这是不是真的?

认识熬夜与癌症的关系

因为肿瘤会给人的身心造成巨大伤害,因此大家越来越想知道,是否日常一些生活习惯,比如熬夜,会诱发癌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大内科主任朱军说,熬夜和癌症并无直接联系。

他解释,熬夜虽不是正常的生活规律,但有一些工作性质的确需要熬夜。

“我认为熬夜是可以,但绝不能无眠无休的熬夜,若熬夜后可以用一个充足的睡眠时间补偿回来,影响其实不大。”

朱主任说,我们要重视熬夜或疲劳,但也不可以直接把它和某一种疾病或某种肿瘤、癌症直接挂钩。

不过,熬夜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人体抵抗力,而这一点很可能让病毒乘虚而入,诱发疾病出现。

熬夜之后恢复体力的方法

如果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需要熬夜,怎么做可以快速补救熬夜后丧失的精力呢?

1、熬夜之后多喝水

水是机体正常运行离不开的,尤其是在熬夜之后更加要多喝水。

因为熬夜本身会加速体内水分的流失,而且很多人熬夜都会忘记喝水,当人体在熬夜的时候,身体各个部位得不到休息,机体长时间运行就会加剧对体内水分的消耗,因此在熬夜之后会有明显皮肤干痒、口臭以及肝火旺的情况,这些都是由于缺水导致的。

而且熬夜之后身体处于疲惫状态,补充足够水分可以刺激神经系统,让萎靡的精神恢复过来。

2、及时补充营养

熬夜会让人身体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而且会加剧营养的消耗,一旦身体处于营养不足的情况下,抵抗力就会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容易遭受疾病入侵,因此很多人会在熬夜之后生病。

在熬夜之后要补充一些食物,适当吃点东西可以消除饥饿感,还可减少胃酸分泌对胃造成的伤害,比如可以喝点小米粥吃点水果。

3、合理补充睡眠

熬夜会让人的睡眠时间急剧减少,因此在熬夜之后身体是非常疲惫的,会倒头就睡睡到自然醒,这样看似补充了睡眠,其实身体还处于疲惫状态,而且这时候睡太多会影响到晚上睡眠,晚上无法入睡,就会成为一个恶性循环。

建议在睡觉之前可以喝杯热牛奶,用热水泡泡脚,这些都有助于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