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蛀牙补牙要多少钱(广州补蛀牙多少钱一颗牙)

我的boss告诉我“公司是需要止损的。想要走得长远,不能一直消耗。”

我说,我懂得。

所以,我也要止损的。

人的一生有多长?30年?50年?60年?70年?谁知道呢?

我这段时间体会最深的就是止损。人生的止损。毫无节制的加班,毫无回报的付出,空谈的理想,无望的馈赠……都需要在适当的时候亲手掐断它。

长痛不如短痛,说的不过如此。

上阵子去看牙医。我发现自己的嘴歪了,很奇怪。之前都没什么感觉,突然有一天想给自己拍个vlog,上镜一看,完蛋了。这个歪嘴丑八怪是谁?牙医说,整不整牙是小问题。主要是你那两颗拔掉的智齿,因为长久的空缺在那儿你后面的牙齿基本是废掉了。

我说,我知道。那两颗蛀牙是高中的时候亲手拔掉的。后来一直没去补,就这么将就了好几年。

为什么不补?

没钱呀。智齿都自己亲手拔的,哪有钱补牙。所以,我的牙歪,是因为那两颗被我擅自拔掉的大牙吗?

牙医没能给我答案,但我内心里就把这个锅甩给了它俩。

你看,牙齿也需要止损。一直消耗下去的结果就是,花更多的钱拔牙,补牙……

我数学差,不会算。但我知道牙齿不等我了。我也终于意识到自己的不堪了。一切好像有点晚,又好像还来得及。

上周回广州,我记错时间了。抢到的是5号的车票,6号才屁颠颠跑去茂名车站……

哈……后来再花了5百多块买了一趟北上的列车,趁它路过广州的时候溜下去。

其实,你不知道。我多想就呆在那列北上的高铁里一路坐到头去。

有些事情需要在适当的时候去做。就像这班已经定好时间的列车,5号的时候你不上,过了就是过了。6号的时候你还想再上,那就得花双倍的价钱。

倘若我在6号的时候再为了钱犹豫一下,那可能只能等到7号走了。

其实什么时候走,都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如你所愿到达目的地。

怕就怕,待你凑够了天时地利,人没了。

人生需要止损,才能走得再长远一些。我说的人生,不是眼前单薄的利益;是人,身体,精神,都需要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