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放25一箱油跑多少(荣放25一箱油跑多少公里)

众所周知,砖叔是有车以后有名的老司机。他不仅驾驶技巧了得,节油技术也很有一套,已将无数节油比赛的冠军揽入怀中。大家肯定会好奇,砖叔开车是怎样做到极致省油的呢?他的“黄金右脚”又是如何练成的呢?今天,我们请到砖叔来给大家分享6个省油诀窍,让人人都能练成“黄金右脚”。

当然,除了技巧和方法外,选择一款油耗表现优秀的车也是必不可少的。本次,砖叔就选择了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版。

基本信息

想省油,首先就要保持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其次对车辆基础设置也要注意。接下来,砖叔就从这两部分入手,传授给大家6大省油诀窍。

1.保持合理胎压和空调温度

轮胎作为直接与地面接触的部位,它的阻力大小将对车辆油耗产生直接影响,而胎压就是影响阻力的因素之一。因此,保持合理胎压会对节油有所帮助。通常,汽车厂商都会给出建议的胎压充气数值,普遍在2.3-2.5bar之间,这样既能保证舒适也能兼顾油耗。

空调温度及风速同样会对油耗产生影响,将其调整到合理范围内也能让爱车更省油。通常,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2-25℃之间,风速调节为2-3挡,这样一年四季都能带来比较舒适的感受,此时空调压缩机和鼓风机均不需要大负荷运转,对节油有一定帮助。

2.优先使用节能模式

如今的车辆都会提供多种驾驶模式,例如RAV4荣放双擎便提供了标准、节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车辆油耗也有所不同,而节能模式就是专为省油而设置的。在此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控制得很低,变速箱升挡也更积极,以达到省油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RAV4荣放双擎的节能模式还有一大优势。此模式下,车辆起步时完全靠电机驱动,发动机无需工作,从而避开最费油的工况之一。因此在堵车情况下,RAV4荣放双擎的节油效果会更明显。其它速度行驶时,车辆也会优先使用电机驱动,以降低油耗。

3. 平顺驾驶不骄不躁

保持车辆平稳起步和加速,减少猛踩油门的情况,避免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其油耗也会稳定在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内。

以RAV4荣放双擎为例,车辆平稳起步时完全依靠电机驱动,轻踩油门踏板便能获得平顺而及时的动力,驾驶很轻松。而在城市道路中平稳加速时,只要电池电量足够,其发动机便很少介入,相比普通燃油车会有更好的节油效果。

4. 保持匀速行驶

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减少急加速或急减速的情况,让发动机在比较稳定的工况下运行,油耗会有所降低。另外,高速行驶时可以配合使用定速巡航或自适应巡航功能,也会对节油有所帮助。

例如RAV4荣放双擎便标配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城市环路、高架或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打开自适应巡航,行车电脑对发动机转速的控制更加精准,发动机可以保持更合理的转速工作,节油效果显著。

5.减少频繁变道

上面提到,车辆匀速行驶时,发动机工作状态会比较稳定,油耗表现会更好。而频繁变道则会打乱这种稳定状态,从而增加油耗。所以,尽量沿着一条车道行驶,减少频繁变道,也是节油的一种方式。

6.减少刹车次数

在行车过程中我们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注意前方路况以及红绿灯的变化,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提前松开油门减速,减少刹车次数和频繁停车起步的情况,对节油也有一定帮助。

砖叔总结

以上这些省油诀窍需要相互配合使用才能达到最佳效果。结合上述方法,砖叔驾驶RAV4荣放双擎开出了4.25L/100km的最低油耗。当然,这与RAV4荣放双擎的THS Ⅱ混动系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行驶过程中,车辆会根据不同工况,自动切换发动机与电动机的驱动模式,优先使用电动机驱动,减少发动机工作时间,让油耗和舒适性都能达到令人满意的表现。

另外,值得称赞的是,其发动机使用的依然是92号汽油,在源头上又降低了一部分油费开支。

除了以上这些常用的节油技巧外,一些细节也不容忽视。例如保持60km/h左右的速度行驶;高速时应该打开空调,关闭车窗,以减小车身阻力;手动挡车型,挡位与车速要合理搭配等等。遵循上述这些驾驶方法和车辆设置,你也能像砖叔一样练就“黄金右脚”。如果再搭配像RAV4荣放双擎这样油耗表现优秀的车,保证你一箱油跑1000km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