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摩托车三相线圈输出多少伏电(铃木摩托车电瓶多少伏)

故障现象:一辆豪爵铃木125型摩托车,在行驶中自动不启明熄火,熄火后无法重新启动。

故障诊断与排除:接车后试车,打开点火开关,空挡指示灯发暗,拨动转向灯开关,转向灯灯光暗淡而不闪烁,说明蓄电池电量不足。将万用表置于直流电压挡检测蓄电池电压,电压为11伏。


车点火系统采用无触点晶体管式蓄电池点火系统,点火电源为蓄电池,当蓄电池电量不足时,点火系统便无法正常工作,导致发动机熄火并无法启动。将蓄电池补充充电后,按下启动按键,发动机能正常启动,说明发动机不能启动是蓄电池电量耗尽后使点火系统不能正常工作而熄火的,故障在电源系统不能正常工作。


于是,打开点火开关,启动发动机,当发动机的转速在1分钟5000左右时,将万用表置于直流电压挡检测蓄电池两端的电压,电压在12.5伏以内,且不能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升高而变化(正常情况下充电电压在13~16伏),说明蓄电池充电电压较低引起亏电。接着,脱开整流调节器与整车电缆的插接器,启动发动机,发动机转速在1分钟5000左右时,将万用表置于交流电压挡检测整车电缆的插接器中至三相磁电机充电线圈导线端的输出电压,其电压在70伏左右,三相磁电机输出电压正常,故障为整流调节器内部损坏,导致输出充电电压过低,造成蓄电池亏电。


更换一个整流调节器后,启动发动机,当发动机的转速在1分钟5000左右时,再次检测蓄电池两端的电压,电压稳定在14.5伏,充电电压正常。使用一周,发动机均能正常工作,发动机再未自动熄火,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