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州违章停车罚款多少钱(郑州市违章停车罚款多少钱)

郑州交通违章停车就罚200元,不问对交通影响的轻重是否缺乏科学性?

今天一早,孩子高烧,测量后达38.5度以上,医学的常识是,38.5度以上,要尽快服用退烧药,否则会有热惊厥的风险。

因为防疫政策,药店买不到退烧药。家里也没了存货。边让其服用解热镇痛的药,边开车往河南省儿童医院。

尽快去的比较早,路边划的停车位已满,于是想把把车停在较为宽的人行道,尽量不影响交通。如图二这种,上面已经有很多车,中间不影响停车,还可以容纳一辆车通行。

按照对交通的影响程度,应该不算很恶劣吧?

看完病出来,发现吃了一张罚单,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给罚款条上留的电话联系,得到的回复很明确:违章贴条都是罚款200元。他说不知道其他的政策什么样,郑州就是这个政策。有疑问可以去东明路顺河路一大队申请复议。

在顺河路一大队,得到的答复是,河南的规定,每次就是200元,只要不超过200就没问题,没有其他金额。不过他也说,有些省是50到200元,各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财政情况确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3条规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郑州不问轻重,一律200元,是否涉嫌以罚代管和粗暴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