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公里等于多少米(1700公里是多少米)

城市的大街小巷

雨污水窨井非常多

在持续降雨

路面积水多的情况下

很多人会担心窨井盖被水流冲走

事实上全国不少地方

都发生过汛期雨水冲走窨井盖

导致有人落井身亡的事情

眼看今年的汛期就快到了,南京水务部门的施工人员目前正按照每天完成500—600个的速度推进全市污水检查井防坠网的加装,南京主城区十多万个排水检查井都将装上防坠网。

5月19日,在南京郁金香路路口,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上窨井内加装防坠网。施工人员在井口安置好施工挂篮,在井内壁离地面约20厘米的高度,沿井壁周边均匀打上6个孔,插入不锈钢膨胀固定螺栓挂钩并拧紧,之后再挂上白色防坠网,前后耗时20分钟。

南京1700公里长的污水管网埋设在地下深度不一,检查井深度也从1米—18米不等,井深越大,安全隐患越大。

南京戴先生表示,下大雨的时候井盖可能会发生位移,如果安装了防坠网,误伤的情况会大大减少。

现场负责人介绍,防坠网的材质为聚丙烯,承重超过200公斤,具有耐腐蚀特性。正常情况下有效使用寿命可达5年。

井盖的数量是4224个,分两批次安装,第一批次集中在人口密集区域,比如岱山片区以及车流量较大的主次干道,如凤台南路,雨花大道,车流量大的地方,共计安装3082个防坠网,第二批次安装1142个。在主汛期来临前5月底前全部安装完。

今年汛期来临前

南京主城区十多万个排水检查井

都将装上防坠网

水务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

将安全风险大的“病害井”

进行“应换尽换”

来源:零距离 | 转载请注明来源:南京零距离

来源: 南京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