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金属是什么意思(战略金属是什么意思啊)

镁有着“国防金属”之称,它除了被广泛用来制造照明弹、燃烧弹等以外,还被用于制造镁铝合金,其是生产航天器、军用飞机、导弹、高机动性能战车、船舶的必不可少的结构材料,镁具有很高的战略价值,是当今全球重要的战略金属之一。

铼,其主要用于生产航空发动机叶片、制造类似陀螺仪的高精设备、合成高辛烷值汽油等,可以说当今没有铼就无法生产现代化飞机,目前铼的价值已经超过了白金。

钛也具有极高的战略价值,钛合金具有比重小、强度高、耐蚀性好等特点,在航天工业的用途很大,美军新型战机及军车装甲也已经开始大量采用钛制品。

另一种典型的战略金属就是有着“工业牙齿”之称的钨,其具有良好的耐高温、耐蚀性,它主要用于制造硬质合金、特种钢等产品,并被广泛应用于国防工业、航空航天、信息产业等。

铀,它主要有3种同位素,其中最具有战略价值的为铀235(是惟一天然可裂变核素),高浓缩(丰度大于90%)铀235主要用于制造核武器,其次为铀238,它是制取核燃料钚的重要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