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地日语什么意思(目地日语什么意思啊)

今天看到一个词“窨井”我不知道怎么念,瞬间感觉自己好没有文化啊[抠鼻],赶紧偷偷查一下免得被人笑话,发音是【yìn jǐng】释义:窨井是用在排水管道的转弯、分支、跌落等处,以便于检查、疏通用的井,学名叫检查井。同理,埋设在地下的电讯电缆检查井、电力电缆检查井,也叫窨井。

每个地方称下水道的叫法好像不太一样,我家这里叫马葫芦,其实跟葫芦一点关系都没有,有人会好奇为什么这么叫,学习日语后我发现日语里下水道叫【マンホール】,发音是【manho-ru】由于东北受日本文化影响比较深老一辈人叫着叫着就成了马葫芦。


借着这个话题填充一下我对建筑方面日语的空缺。

最寄(もより) --就近トラッククレーン --汽车式起重机三脚(さんきゃく)クレーン --三角起重机ホローブリック --空心砖被せ板(かぶせいた) --盖板トレンチ --地沟フラッシング --遮雨板セントラル ヒーティング --集中供热足場(あしば) --脚手架仮囲い(かりかこい) --围挡土台(どだい) --基础敷地(しきち) --地基目地(めじ) --接缝壁(かべ) --墙梁(はり) --梁柱(はしら) --柱階段(かいだん) --楼梯シャッタ --百叶窗手摺(てすり) --扶手間仕切り(まじきり) --隔断

有首日语歌《猫になりたい》特别小清新,轻松愉快的旋律加上演唱者的独特演绎,听过真的想变成一只无忧无虑的小喵喵[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