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捷豹xel优惠多少(捷豹XEL优惠多少)

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一直很激烈,甚至可以用“内卷”严重来形容。什么是“内卷”?我是这样理解的,你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得到的回报却和原来差不多,造成了资源浪费和时间浪费,这就是“内卷”。打个比方,一座小镇上只有两家商店,这两家店主生活十分安逸,早上9点开门,下午5点关门,周末双休,暑假和寒假还会出去旅游,这种状态下一年还能赚10万元。后来镇上又开了一家商店,这家店主就十分勤劳了,早上7点开门,晚上9点关门,周末也不休息,假期也不旅游,久而久之,镇上的居民都开始往这家商店买东西了,因为无论什么时候去,店里都会有人。原先的那两家商店能不着急吗?于是他们也纷纷开始效仿起这家新店来了,经过一段时间后,他们的收入又正常了,可是他们却付出了更多的资源(比如员工工资、电费、水费等)、更多的时间(营业时间延长),还牺牲了休息时间和旅游时间,这就是“内卷”。

原先的豪华品牌“内卷”并不严重,一是竞争压力小,二是市场上的车型少,可后来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纷纷成立合资公司(比如捷豹路虎、林肯汽车等),即便是没有成立合资公司的也会以进口车的方式进军国内市场(比如雷克萨斯、捷尼赛思等),“内卷”就会越来越严重,为了应对“内卷”,就会投入更多的运营成本和营销费用,利润就会越来越低。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件喜闻乐见的好事儿,它们的压力越大,你买车时的主动权就越强。

豪华品牌有多卷?这豪华B级车跌至23.03万,消费者依旧不买单。这款车就是捷豹XEL。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捷豹汽车,自身的品牌溢价能力根本就无法同BBA相提并论,为了提升销量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提升产品力,二是加大终端优惠力度,即便是这两条都做到了,销量并不一定能大有作为,原因很简单,选择豪华品牌的消费者并不会把“性价比”放在第一位,他们更在乎一辆豪华车的品牌价值,比如奔驰C级,它是BBA的B级车中唯一一辆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可它的销量却比搭载2.0T发动机的二线豪华品牌B级车更好,这就说明品牌溢价能力很重要。

从平台方面来说,捷豹XEL可以和宝马3系媲美,它也是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2.0T发动机+8AT变速箱都是纵置结构,底盘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甚至比宝马3系的底盘结构成本更高。动力上,标配车型是200马力/320牛·米,其余车型都是250马力/365牛·米,动力输出还是很充沛的,不过它却有个很明显的缺点,那就是全系均不提供四驱系统,公路行驶稳定性不及那些配备四驱系统的豪华B级车。

价格方面,我们从辽宁沈阳经销商处了解到,捷豹XEL最高有着10.15万元的优惠,最低有着6.95万元的优惠,它的标配车型已经跌至23.03万元,价格在豪华B级车中算是很低的了,性价比很高,可是它的销量却一点也不理想,消费者依旧不买单。

在21年全年,捷豹XEL的累计销量为10497台,这个年销量成绩甚至还不及一些热销豪华B级车一个月的销量高。进入22年,捷豹XEL的销量依旧没有多大起色,比如它的1月销量仅为560台。并且在短时间内,捷豹XEL的销量很难有较大提升。那么,对于捷豹XEL,你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