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本 徐新(今日资本徐新 福布斯)

“大家猜一下,我们投的兴盛优选现在单月销售收入多少?27亿元!”9月8日,参加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的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湖南投了两个特别牛的企业。

徐新介绍,2008年投了益丰大药房,当时只有70家店的一个区域品牌,现在已经开到5000家店;另一个是2018年9月,今日资本投资了当时一个月销售收入5000万元的兴盛优选,现在单月销售收入达到27个亿。

“希望这次来能够接触更多的创业者,更多的好公司。”徐新表示,我觉得湖南创始人挺厉害的,湖南人杰地灵,挺能吃苦,能拼命的那种,我在湖南投的两个企业,不仅是看好这个行业,更是看好这两个创始人。“我们投的两个企业都给了我们非常好的回报,最有成就感的是帮助他们一路成长起来,做到行业第一品牌。”

“湖南零售业做的还蛮好的。”在徐新看来,湖南人口并不是特别多,湖南的药店竞争非常充分,所以在湖南打出来的企业到别的地方拓展,是蛮有实力的,以药为主,湖南就有益丰大药房、老百姓等,零售是做得很好。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实习生屠仁莹 摄影记者杨旭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