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华莱士(本华莱士和拉希德华莱士)

从一名落选球员到后来联盟中的四届最佳防守球员、两届篮板王、一届盖帽王,本-华莱士完成了华丽地逆袭,爆炸头、孔武有力的华莱士镇守的底特律内线堪称禁飞区,02年3月华莱士用自己的优异表现获得了职业生涯唯一一次月最佳球员。

说起96黄金一代,我们肯定会想到艾弗森、科比等赫赫有名的球员,可是本-华莱士也是在96年参加选秀的,只不过他落选了,没有出众天赋的他选择了打磨自己的防守功底并提升个人对抗,加盟活塞后,华莱士迎来了爆发,尤其是01-02赛季他以场均13个篮板和3.5次封盖分别斩获篮板王和盖帽王,同时还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入选最佳一防、最佳三阵以及职业生涯唯一一次月最佳。除了后来的全明星和总冠军,01-02赛季的本-华莱士拿到了防守端应有的荣誉,那是他扬名立万的开始。

因为身高不足,他留着爆炸头弥补;因为身高不足,他努力提升对抗力量。据说巅峰时期的华莱士卧推可以达到455磅,比奥尼尔的437磅还要高。本华莱士也曾经把奥尼尔盖帽盖倒在地。当初奥本山宫殿事件的时候,大本一把将阿泰斯特推出好几米远而阿泰毫无脾气,似乎也证实了他的力量确实不一般。本-华莱士是落选球员逆袭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