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贷是什么意思(无还本续贷是什么意思)

“无本续贷”,字面意思应该比较好理解,就是不需要本金可以延续贷款,但是这个是怎么来的?是每一个人都可以申请无本续贷的手续吗?

其实无本续贷在好几年前就已经有了,之前的名字叫做借新还旧,就是你在银行贷款了100万,每月只还利息,一年到期归还100万本金,之前的操作方式就是,在还没到期的一到两个月期间,做一次贷款审批的手续,如果审批通过了,你在银行的系统内部会有一笔100万的额度出来,但是这个额度不能到你的账户,这个钱是专款专用的,就是为了偿还100万的本金的,这样的流程走一次,你的100万就又可以继续使用了。这个流程就是大家相传的无本续贷。

但是反过来讲,比较要审批一次,如果审批不通过会怎么样呢?那只能自己筹钱或者转贷垫资的方式解决,这个又不确定的因素存在,其实无本续贷的这个手续也是在疫情这两年开始又火起来的,因为政策是要鼓励中小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银行不能白白的给你钱,那就只能通过这样的无本续贷的手续,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借款人还款归本的压力。

现在疫情当下,经济形势一定处于低迷阶段,中小型企业存活难题迫在眉睫,希望大家稳住心神,理性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