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帝王路送什么武将()

大家好,我是阿志。点击【关注】,每天分享精彩小说。

本人拙作,用来镇楼

希行是起点女频最厉害的白金大神之一,她的许多作品都深受读者欢迎。

其中小说《第一侯》我特别喜欢,这是真正的大女主爽文,看了很多次了。这次是《第一侯》1-25章的细读,如果大家喜欢,点击关注,我会持续更完的。

简介

惨死重生十年前的李明楼 并没有有仇报仇有冤报冤的喜悦 要想当人,她只能先避锋芒。

(一)女主的向死而生

江陵府有个李家,最为盛名。

女主李家长房大小姐李明楼,小名仙儿,从小就与项氏子弟定亲,从江陵府去了太原府,10年后成亲,在婚礼当天,女主弟弟带来的五十李氏族人并三百亲全部被剿杀当场,闻讯赶来的女主被即将与她成亲的丈夫十箭连发射死。

女主重生在要出发去太原府项家时,这个命运的转折点。

女主一开始以为只要不去想项家,一切就能改变,谁知道手见到阳光就马上要点燃一样。而且只要想和说出不想嫁去项家,天空就会传来雷声,逼她重新走一遍死路。

女主自此意识到,天道不允许她这样不人不鬼的存在,就是要她走向灭亡。

于是李明楼很认真地自言自语,“我会嫁去项家,我会去太原府,我安排好了弟弟,我就会去走那条路。”

这个天道估计也是个初始的低级意识,天雷真的渐渐退去,女主因为太阳的灼伤也渐渐好转。

可是从地狱归来的人,怎么愿意就此屈服呢?

她想要活,就先得在老天爷眼中是个“死人”。女主通过表面催眠自己,自欺以欺天。一步步展开复仇的计划。

前世,第一侯本来是要封给武鸦儿的,结果这个武鸦儿提前死了,被仇人踩着李氏做了第一侯。这一次,女主不会让仇人再有任何机会。

先发制人,找到救过仇人一命的军医猎先生,断其臂膀。李明楼想要找人,自然不在家。女主的人死守不放李明琪的丫鬟进去,不愿生事,最终还是有了矛盾。

之前仅仅因为女主爹在,李家人从来就不敢对女主有半点不周到之处。不是不可以,而是不敢。

在大老爷去后李家人心浮动,所以女主13岁就要送去太原府项家,再亲近,也要去。

亲近和留在家里是两回事。

自这里就可以看出,钱财权势动人心,李家的人表面关心,实则薄凉,事事分得很清楚。

(二)女主父亲还在的时候,女主有多受宠爱呢?

三岁时母亲连氏生产弟弟李明玉亡故,女主父亲李奉安决定亲自照看子女,去做官也要把子女带去任地,回来李家时带了三十辆大车的家当,这些家当卸下摆放后就是一整座被拆解的屋子,而这屋子就是李明楼的,这件事惊讶了整个江陵府。

拆解一座屋子不是什么麻烦事,从任地运送过来的花费那才令人咋舌!而女主父亲这么大费周章,仅仅是因为李明楼择席,也就是认床。这也太宠女主了了!日常羡慕。

此时可以看出父亲在世时,女主在李家地位非常高,已经是另一种层次的生活。

可惜这么宠爱女主的父亲,就因为一个装死的小兵,说去就去了,实在令人遗憾!

由于见不得日光,不能说改变命运轨迹的话,女主回到李家的时候沉默少言。

下人们都以为女主娘亲早逝父亲宠溺,是个骄傲又敏感的性子,不敢多说,李家人尤其表现得关切。

李家人一开始言语上也多真切,可是慢慢就开始露出丑陋贪婪的一面。

李家其他房的女孩儿们讨论着女主是因为什么从去送亲路上突然中途返回。

有人觉得是为了一对鸟儿。一句择席,可以把一座屋子从剑南道搬到江陵府,为了一对鸟儿从去项家的路上中途折返倒显得正常不是吗?

有人觉得李明楼是离家太远了害怕,所以中途逃跑。李家三房女儿李明琪一开始就觉得只要娘家得力,远近不要紧,嫁去项家,也挺好的。言语中隐约有对李明楼的不满。

站在李明琪的角度,这么想也正常。没有见过世面的人,总以为眼前的那一点东西就是天底下最好的,殊不知,女主和李家其他房的女儿完全就是两种人。神仙过的生活,和凡人怎么可能一样呢?

四房女儿李明华还是认为“大小姐和我们不一样。”

“李明楼,长相肖母,小小年纪,貌美如仙,对于同龄的女孩们来说,所谓仙,指的不仅仅是相貌,还有吃穿用度,以及地位。”

李明楼手里的东西都是好东西,李家的人们都知道。可只要李明楼不开口,谁也不敢踏进李明楼的院子里,更不用说去借李明楼的东西,摄于大老爷的威仪,没有人敢想。

李明楼吃喝玩用,精美的奢华的奇巧,几乎每天都令她们惊讶。羡慕的女孩们当然要找长辈去要同样的待遇。

长辈们畏惧大老爷的威仪,无数次呵斥,“那是大爷的女儿,怎么能一样!”

“不一样?李明楼的爹已经死了,李明楼不是以前的李明楼了。”

李明琪:也是和我们一样要讨好祖母,才能要到自己想要的人了。

没有父母庇佑的孤女,又手握庞大家产,可不可以欺负,试探下不就知道了。李家的人真的很现实。

微妙的变化,在李家人的心中发生着。女主在李家的地位仍然很高,可是在某方面已经岌岌可危。

前世李家就喜欢拿孝道压人,可惜女主父亲是个狠人,压根不吃孝道那一套。李老夫人对自己这个儿子心里清楚地很,也就从不作妖,一直和蔼示人。

李明琪叫丫鬟强借李明楼的珠串,未必没有故意试探的意思,李老夫人罚了李明琪的丫鬟,又把自己平日里用的好东西作为赔礼送过去,看似站在女主一边。可送了东西过后,还是要女主的珠串。

李老夫人帮着李明琪借珠串,虽然言语找不出任何漏洞,可是不就是默认了李明琪的试探吗?李老夫人拿捏着长辈的谱,明借实抢欺负人。

可是没有人可以欺负李明楼。从来没有人可以借李明楼的东西,除非李明楼主动。李奉安培养出来的人都很有原则。

“她就像她父亲一样,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你对我不敬,我便对你不客气。”这段真的很爽!

剑南道的孝敬虽然迟了,但已经在路上。李明楼轻飘飘一句话,“那就不用送了。”

仅是一句话,李家就失去了李明楼这座宝山和奢侈的生活。抢了芝麻丢了珍珠,这里看得真是解气!随意惦记他人东西的人要付出代价。

当然,在李家最看重的孝敬,在女主看来都不过是九牛一毛,也不必还回去。

不如给一直心思浮动又不敢动的二老爷李奉常,虽然都是孝敬,由谁送过去,那可不一样。

钱在谁手里,谁才有说话权。李老夫人以后也得看二房的脸色。二房得看李明楼的脸色!

前世,弟弟李明玉因为孝道的名头,声名上落了瑕疵,这次,不会再有。

李明楼对弟弟:你是要多亲近祖母他们,但不要听他们的话。

李明玉年纪虽然小,却很聪慧,能马上理解李明楼的话。

亲近和听话是两回事。

李家人和李奉安也是两回事。李家人之前分得那么清楚,女主一方的人也能分得清楚。

到这里,不由地感叹,不愧是李奉安的子女啊!

(四) 女主的这个神人父亲有多厉害呢?

原文提到,女主父亲——李家大老爷李奉安,是一个文武双全的奇才,年少沉稳勇悍刚直不阿,被皇帝赏识,镇守边疆,又治军严格,手下又一大批得用的人才,后为成都府都督并为剑南道节度使,威仪极盛。

剑南道那方每年给李家老夫人的孝敬,虽只是九牛一毛,都足够让李家风光无限,享誉江陵府。

这是因为李奉安不仅手握节度使大权,还掌握着金山银山。掌控着剑南道的金矿盐矿以及一大批商队,这也是后面送嫁妆都要一支嫁妆军的缘由,女主父亲太有钱了。

有钱有权有势力,本人还文武双全,深得皇帝信任,这样的人物怎么能不令剑南道诸雄折服?怎么能不让李家的人连带着对女主也心生敬畏?李奉安的风光又怎么能不令人眼红呢?又怎么能让人不想着取而代之呢?

李家的亲人和项家虎视眈眈,女主姐弟实则处于危险之中。但李奉安的子女从来就不惧怕危险和战斗。

李奉安的亲随更是从来都不怕有事,他们怕的是不知道有事。知道了一切就好办了,他们会将一切都处理得妥妥帖帖。

李奉安的麾下人人身心都给了主子,主子去了心就系在了小主子身上。李奉安的亲随元吉皱眉头,李奉安手下一个没有名字的小厮都不会认为是元吉自己有什么事,而是大小姐李明楼是不是有什么事。

元吉吩咐小厮即刻带李明玉回剑南道,不要知会项云,这个没有名字的小厮立马就开始分析,所以小主子是对项云有了戒备,所以原本和项云亲如一家的剑南道,以后就要和项云割开来,所以以后要在项云面前小心行事。

区区一个无名小厮因为一句话,脑子都可以转过无数念头,那么他们的主子以及他们主子的对手又该是什么样的神人呢?看到这里,就已经知道这本小说为什么会是高分古言,细节好多!写得真好!

大小姐李明楼一吩咐,剑南道一大群能唱的会跳的,厚脸皮的,好手艺的,会装乖卖腻乎的,全是戏精,又特别能领会未言尽之意。

看完不由得再次感叹,手底下拥有着一群人才的李奉安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神人啊!

到这里,已经可以看出《第一侯》这个故事写得有多么值得反复看,细节超多,文笔又好,剧情还非常引人入胜,每一个出场的人物,每一次对话都值得反复品味。实在太值得推荐了!

你最喜欢希行《第一侯》的什么地方呢?欢迎留言分享。

好了,今天的这本小说就暂时分享到这里啦,感兴趣的,可以收藏继续关注哦,我会持续为大家更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