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壁纸是什么(iOS10壁纸)

前段时间,苹果推出了iOS16测试版,我手上这台iPhone SE 2022也在第一时间升级了,下面就给大家看看这次iOS 16变化最大的地方——锁屏时钟界面,一起来看看你最喜欢哪种风格?

第一种,天气与天文

苹果iOS 16的天气与天文墙纸中,提供了可以根据当前位置变动的实时天气状况特效墙纸,例如在下雨时会呈现下雨的动效。还有地球、地球细节和月球、月球细节,以及天阳系的壁纸,使用地球壁纸时,解锁会出现从天空到手机所在洲的动效,十分炫酷。



第二种,Emoji

顾名思义,这是一种表情自定义的壁纸,用户可以输入至多6个表情,包括各种图标、车辆等等,拥有成千上万种的组合。



第三种,Collectios

这里面苹果提供了5种样式,每种点进去又有多种色彩和线条的组合,包括之前iOS中的壁纸样式。第一张就是iOS16标识性的壁纸。



第四种,Color

Color里面可以自定义背景颜色,默认是渐变的效果,可以切换多种渐变效果,颜色的色轮也相当丰富。



除了上述的壁纸,还有人物壁纸,iOS16可以通过抠图实现景深效果,并使用摄影室、自然、黑白和彩色背景等效果,不过抠图的精细度细看的话,还是能看出一点毛边。


总体来看,这次iOS16的墙纸用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尤其是表情墙纸,可以DIY出许多有意思的设计,大家最喜欢哪一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