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罚款多少钱(1110怎么罚款)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将重点整治两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是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包括整治保险、养老、保健品等领域中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组织的旅游活动;整治户外、研学、旅拍等特定领域中的旅游活动;整治通过互联网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治扰乱广西重点旅游市场的“牛头”“鸟头”利用微信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同时,以“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市场突出问题为重点,包括在“一日游”等领域,严查低于行业公认合理价格的旅游产品;整治地接社以“零团费”或“买团”形式,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消费者对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可拨打电话12345投诉举报。

【案例一】未办证照就接团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执法人员发现,蒋某未办理《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组织接待某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分公司交由其个人地接的“龙州、北海红色火炬传递之旅3日游”,团队游客共301人。北海段约定行程,安排游客进购物店。

处罚:北海市旅游文体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5418元,并罚款4万元。

【案例二】涉嫌网络低价揽客

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在网上发现,辖区内某微信公众号发布涉嫌网络低价旅游的产品信息。当事人未办理《旅游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在线上招徕游客,收取团款,对接组织游客出游。

处罚: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110元,罚款1万元。

【案例三】没有旅行社资质就组团

某汽车销售公司不具备旅行社合法主体资质,通过会议、微信等方式,以团费每人179元的价格招徕该公司的会员及会员亲属,参加贺州二日游。

处罚: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罚款1万元;直接负责人卓某、杨某分别罚款2000元。

下一页 第 [1] [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