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程序员需要有什么(it程序员需要学什么)

首先,对于想自学编程的同学来说,在学习编程语言的过程中,还需要同步学习很多内容,具体的学习内容要结合自己的主攻方向,比如学习C语言的同学如果想往嵌入式方向发展,就需要按照嵌入式开发的要求学习相关的知识。

当前很多编程的初学者会选择从Java开始学起,一方面原因是Java语言本身是全场景编程语言,另一方面原因是Java的人才需求量相对比较大,而且Java岗位对于人才类型的需求也比较多元化,不同知识基础(学历)的程序员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

Java目前比较主流的开发方向有两个,其一是Web开发方向,其二是大数据开发方向,对于初学者来说,可以按照Web开发方向来组织知识结构。Web开发方向除了要学习基本的Java语法之外,还需要学习三方面内容,其一是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知识,其中数据库知识是比较重要的,其二是学习前端开发知识,其三是学习云计算知识,目前Web开发云端化已经比较普遍了。

如果想向大数据方向发展,在学习Java编程的同时,还需要学习大数据平台的相关知识,大数据平台的内容比较多,所以通常并不建议完全采用自学的方式来学习,而是建议在特定的场景下来学习,大数据应用与场景的关系非常紧密。

在学习编程语言的过程中,还需要重点学习一下数据结构和算法设计相关知识,如果想在软件研发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数据结构和算法是非常重要的,未来不论是从事大数据方向,还是从事人工智能方向,算法都是重要的基础。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