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为什么一点气都没有(为什么有的百事可乐没有气)

如果你认同粽子吃枣儿的还是肉的

这关乎一个人的品味和原则

那你就应该明白

在可乐界

喜欢百事可乐的人和喜欢可口可乐的人

完全是两类人


可口可乐 VS 百事可乐


不管在哪里,是可口还是百事的争论从来没有停止过,这些在普通人眼里“不都是可乐味儿,有什么可吵的?”


但对于重度可乐爱好者来说,两者在口味上有着天壤之别,闭着眼也能一口分辨出来。


事实上,口味的差异的确客观存在,从成分上来看,可口可乐含糖量大约百毫升10.6克。百事可乐大约百毫升11.2克。所以在喝百事可乐的时候,你可能感觉会更加甜一点。可口可乐的磷酸和二氧化碳含量都要更高一些,所以喝起来汽劲足,口感更冲一些。而百事可乐中,还添加了柠檬酸,仔细品味会有橘子味,味道的层次感更好,风味更足。


成分上两者的区别:


可口可乐:二氧化碳含量高、糖少

百事可乐:二氧化碳含量低、糖多、添加柠檬酸


没有喝过大量的可乐品不出如此精细的心得,不管是可口还是百事,对于重度爱好者来说,可乐带来的快乐是其他饮品无法代替的。


可乐为什么让人快乐?


第一重,是四摄氏度低温、可乐的酸度下降以及二氧化碳释放的爆裂感在碱性口腔中引起的刺痛感。这种轻微的刺痛感,很容易被大家描述为爽。这种轻微的痛感本身不会让人上瘾,但是大脑对于痛感会有补偿机制,分泌多巴胺使人愉悦,所以我们会对爽的感觉念念不忘。喝可乐的十几分钟内,这种愉悦都会伴随我们。


第二重,是生物进化过程中我们对于碳水化合物的原始反应。由于酸度降低和温度低,口腔中对于甜度的敏感性下降,但是依然有进食了高碳水食物的信号。长久的进化过程中,人类对高碳水化合物有着本能的愉悦感。而可乐进入到胃肠道后,消化吸收速度特别快,迅速提升了血糖水平,机体对此很满意,会分泌食欲满足的信号,使机体愉悦。喝可乐的之后的两个小时内,身体都在被食欲包裹的快乐之中。


第三重,是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最重要的作用是提神,而喝可乐大多是困倦疲乏的时刻,对于短期精神和注意力的提升效果明显。另外,咖啡因也有刺激多巴胺分泌的功效,从而使人心情愉悦。喝可乐的三小时内,身体都在亢奋中度过。


三重因素的影响,从口腔,到消化系统,到中枢神经系统,其实都在给大脑一个信号,喝可乐,让我很舒服。而这种反复的生理刺激会激发体内的奖励机制,鼓励大家更多的去喝可乐:在食物匮乏、能量稀缺的远古时期,这种奖励机制可以让个体更好的存活;但是,在营养摄入过剩的时期,这种奖励机制就容易导致不好的结果:


1、碳酸饮料容易出现龋齿和骨质流失

2、碳酸饮料容易导致肥胖

3、碳酸饮料导致的依赖和成瘾(那些一停可乐就情绪低落、昏昏入睡、食欲不振的小伙伴,要警惕自己是否已经出现了可乐依赖,要及时干预,避免可乐对健康造成的损害。)


理性适度,永远都是饮食的核心理念。


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你钟意谁?


1927年可口可乐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的第一位代言人是当时凭借电影《神女》和《新女性》蜚声影坛的阮玲玉。这也是中国第一个明星代言的海报广告。

1988年百事在中国请的第一代代言人是张国荣,而这一选择也让百事成功打开了亚洲市场的大门,凭借张国荣当时的超高人气,让百事可乐成功的走进年轻人的心中。

从代言人的选择上就可以看到可口可乐在宣传上偏向于体现自己正宗,老牌,经典,而百事可乐反行其道,选择年轻潮流的代言人。


在百事与可口的可乐之战中,产品本质上其实已经在无限趋同了。作为已经深入全人类消费观念的产品,已经成为了市场上的硬通货,两家公司也从口味之争进入到了产品理念之争。可口可乐像是一个稳重的壮年,踏步向前,而百事更像是跳跃的青年,勇于尝试。


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产品的方向上,两家公司也都做出来表率,正在推动无碳水或者低碳水饮料在全球市场的推广。


你是百事党还是可口党呢?


敬请期待营养师团的饮料测评哦,无糖有糖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