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改多少颜色(车辆改多少颜色需要备案)

时代在进步,年轻人的审美也在逐渐提升,对于自己的爱车配什么颜色,很多人都不同,因为喜爱的颜色也不同。都更加追求潮流,以往的黑白灰三种颜色已经不能满足年轻人对爱车颜色的展现。虽然车企现在已经增加了像绿色,粉色,橙色,棕色,紫色等等一些车型颜色,但是这些只能满足一小部分人。怎么办呢?车主就想给汽车改个色,改成自己喜欢 的颜色了。那么是否可以自己改变车身颜色呢,有没有改色之后不用怕交警叔叔检查的合法方式的呢?


?

变更车辆颜色流程:

一、如果您的机动车(已注册)需要变更车身颜色,在更改完车身颜色后,应在十日内到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

二、领取并按规定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填写前请详细阅读表格背面的《填写说明》。如有不清楚的问题请到咨询服务台,咨询或请咨询服务民警代为填写。

三、将申请变更车身颜色登记的机动车,开到车辆业务大厅机动车注册车辆查验区,等候查验。

四、持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到车管所指定受理窗口提交资料,并随同查验民警,现场检验您的机动车。查验通过后,民警将向您提交《机动车登记受理凭证》。

五、资料审核完成,办理变更费用缴费,凭缴费凭证到指定窗口领取《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一般车管所会在一日内,办理完毕车身颜色变更登记手续。

具体流程可能根据当地车管所管理会略有不同。


 

友情提示一下需要改色的车主们,如果你刚给爱车贴完颜色,一定要尽快去车管所变更,如果未备案上路被警察叔叔逮着根据guojia规定车辆与行驶本登记车身颜色不符会被处以罚款。大多数车管所都会根据当地管理政策而定,不排除各地区会在规定上存在差异的可能性,建议在改色和备案之前,还是先打电话咨询一下当地的车管部门

需要注意:

1、由于变更车身色的登记手续,需要变更原车登记资料,及更换原车行驶证,相当于再办理一次“新车登记”。因此,变更车身色之前“旧车”的违章罚款,是不允许延续到“新车”,车主一定要缴清罚款之后才可以办理变更车身色手续。

2、如果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将处罚150-500元不等,甚至扣压车辆。车辆改色,法律是允许,但也有明确限制,那就是不能改成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样子。

3、改色之后要办的手续也不复杂,而且也可以交由他人代理,非常方便。车辆改色后,车主应在改色后十日内前往车管所进行变更登记:办理时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如果是由他人代理,还需要委托书、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