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蓝牙耳机dac好(蓝牙耳机有dac吗)


iFi Audio Zen 家族再添一名生力军,那就是 Zen One Signature「纯」DAC 并带蓝牙功能。为何说是「纯」DAC?难道之前的 Zen DAC V2 或 Zen DAC Signature V2 不纯?事实上 Zen DAC V2 和 Zen DAC Signature V2 都是 USB DAC,并且配备音量控制或耳扩功能,但欠缺其他 DAC 界面,因此只能连接计算机使用,现在 Zen One Signature 则除了 USB 输入,并加入光纤输入、RCA 同轴输入及蓝牙接收,便于连接家中其他数字讯源,例如游戏机、机顶盒、光驱...等,也能用手机播放,功能更为便利。



Zen One Signature 内建性能强悍的 16 核心 XMOS 处理器,透过 USB 输入,最高可支持 DSD256、384kHz PCM 及 384kHz MQA 播放,若是透过光纤或 RCA 同轴输入,也能支持至 192kHz PCM 及 192kHz MQA,完整对应高解析格式。蓝牙传输则支持 96kHz 高解析,可对应 LDAC、HWA/LHDC、aptX Adaptive/HD/LL、AAC...等格式。模拟输出则提供 RCA 立体声和平衡输出(4.4 mm Pentaconn)各一组,并将耳机放大电路和音量控制加以精简,只专注于模拟输出,务求最精纯的声音。



Zen One Signature 面板上的灯号可清楚显示播放当下的音频格式与取样率,中央的大圆灯是音频格式,有 7 种颜色,可解此辨认数字输入或蓝牙输入的不同格式讯号,右侧小圆灯则有 5 种颜色,可对应不同的 DSD 或 PCM 格式,也能指示蓝牙配对。



器材参数

iFi Audio Zen One Signature

型式:数字模拟转换器输入:USB 3.0,光纤,RCA 同轴,蓝牙支持最高格式(USB 输入):PCM 384 kHz,DSD256,MQA,DXD模拟输出:RCA(最高 2V),4.4 mm Pentaconn 平衡(最高 4V)数字输出:RCA 同轴讯噪比:-105 dB (A)总谐波失真:< 0.002 %尺寸:158 × 100 × 35 mm重量:485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