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电力有什么矿资源(明星电力的矿产资源)

最初关注明星电力,并非国企改革预期,因为类似股票炒作的成分较大,而是它的资产架构远远被低估了。
简要分析
一,钒矿。公开资料还有其他矿暂且不说。
随着通货膨胀,家有金矿的公司越来越值钱。公司视乎一直在回避这个隐形资产。
几十年了,原来花5000万左右的矿产,事实上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增值。
钒矿原来多用于铁冶炼,随着钒电池大规模应用,未来钒金属应该不比锂金属差。价格自然会水涨船高。
凸显了明星电力与一般电力股不同之处。
潜在价值巨大。
明星电力矿资产是实锤了真实存在,并非天方夜谭。
未来价值少则百亿以上,多则千亿以上。
而明星电力资产计入是按当时购入5000万价格计入的。事实上,这比国企改革预期强太多,因为注资毕竟要增发,空间并不太大。而明星电力矿资产,是原本就有的,一旦按现在评估价值,可能净资产随时增加十倍以上。
公开资料,明星电力陕西金盾公司公示出让报告显示预计十月投产。只有三个月了,一旦公布开采并表,那么明星电力未来升值空间不可想象。
二,明星电力如果没有矿,没有国企改革预期,事实上也是潜在优质价值标的,值得投资。
目前市盈率20多倍,市净率一点多倍,市值四十亿,去年利润递增近一倍。典型小盘绩优高成长股。
三,公司新能源发展广阔前途无量。公司天然气,充电桩等等未来空间巨大。
四,国企改革注资预期强。市场更多关注于此,事实上,明星电力重组的可能性极大。公司去年上级派来二位董事,一个精通法律,一个精通财务。国企改革最后一年,主抓重组可能性极大。
五,行业未来发展几十年黄金期。公司在川渝位置得天独厚,势必迅猛发展。

总之,明星电力集万般宠爱于一身,隐形潜在价值巨大,是被严重低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