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两栖飞机有什么用(水陆两栖飞机作用)

AG600

伟人有语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虽然是说的无所畏惧的精神、战胜一切的勇气和无比高傲的豪情,但是现在用来形容我们的鲲龙AG600水陆两栖大飞机,也是非常恰当的了,作为我们国产大飞机中的三剑客之一,AG600对我们国家的意义可是非常大的。

AG600是一款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大飞机,填补了我们国家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领域的研制空白,AG600不但可以广泛应用于海洋监测、海难搜索和救援、海洋权益维护、海关缉私、海洋环境和资源监测等方面,更关键的是,AG600还可以在森林灭火以及水上救援方面发挥中极为重要的作用。当然了,最最关键的,还是AG600的国防意义!

AG600

据悉,AG600可以单次投12吨水,20秒内即可以汲水12吨,单次投水救火面积可达4000余平方米,而在水上救援方面,AG600的最大救援半径超过1600公里,可以单次救援50人。而它的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时,这一速度远超救捞船舶,AG600自然也成为了我们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

好了,说完了大家都知道的,应该说些不方便说而大家又可以猜到的了,我国海岸线长达将近2万公里,沿海岛礁非常多,这都是属于我们的海上领土,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领土防卫同样如此,觊觎我们这些宝贝岛礁的国家可不在少数,曾经也有不少国家偷占我们的岛礁,如何把这些岛礁要回来,以及如何更好的防卫好我们的岛礁,这些都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AG600

AG600的研制成功,可是为我们又提供了一种岛礁防卫的很好的手段,有了AG600,我们的官兵可以飞得更远,更是用了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勇气与自信,还是那句话,不是我们的我们滴水不要,是属于我们的,一粒沙、一滴水,你也休想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