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这么厉害(华为为什么这么厉害的原因)

2019年8月份的时候,任正非说:华为从2G到3G的突破就是俄罗斯的一位小伙子解决的,这位小伙子不会谈恋爱,只会做数学,因为这位俄罗斯的小伙突破了2G到3G,所以华为领先爱立信,华为这才大规模的进军欧洲,华为现在很厉害,和这位小伙子分不开。


华为虽然很厉害,面对人才也舍得付出,在前些年,莫斯科大学的毕业生都被谷歌、亚马逊等世界一流的公司挖走了,从2019年开始,任正非表示要比谷歌开出更为优惠的条件,来招聘莫斯科大学的学生,甚至在他们大二的时候就和他们签订合同,因为任正非深知人才的重要性,要想在未来的竞争当中胜出,人才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中国地大物博、人才辈出,任正非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到莫斯科大学去招聘人才呢?这是因为俄罗斯的理工教育,在全世界都是一流的,虽然中国的理工也很厉害,但是和俄罗斯理工教育相比,起码还有五六十年的差距,这就是为什么任正非要到莫斯科大学,去招聘人才的原因所在。

那么为什么俄罗斯的教育这么牛呢?这是因为俄罗斯顶尖的科学家,也投身于中小学的教育,比如在每年暑假的时候,莫斯科大学会举行夏令营活动,会有一批中小学生参加,而莫斯科大学顶尖科学家会给这些中小学生授课,并且把课程的讲义发布在全国的杂志上,提供给中小学生阅读,在这种教育制度之下,俄罗斯的理工教育排在全世界首位。


这些顶级科学家发表在杂志上的讲义,对启发孩子们的思维非常有教育意义,所以他们便把这些讲义集合成册,出版为《俄罗斯大师科学丛书》,一共10册,提供给俄罗斯的学生们阅读,这套书一经发布立马风靡全球,在全世界销售超过2000万套。

因为这本书太过于经典,中国也从俄罗斯引进该套书籍,因为中国从俄罗斯引进的书籍非常少,所以这套书也成为经典中的经典,在头条几天时间就卖出了56000多套,原价308元,今天头条团购价仅135元。

这套书由浅入深,不仅能够启发孩子的思维,提高中小学生的学习成绩,也能培养孩子学习的兴趣。教育本来就是一种投资,花135元投资孩子,给孩子创造一个赢在起跑线上的机会,这是任何一位英明的父母,都愿意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