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用什么网络(越南用什么网络运营商)

据越南之声最新消息,日前越南国内最大电信运营商Viettel公司公开宣布,将在胡志明市正式启用5G网络建设,同时越南方面预计将在胡志明市建造10座5G网络基站,从而来为这座城市的5G网络提供支持,按照越南目前公布的情况来分析,越南应该是打算在2020年底在胡志明市开通5G服务。值得注意的就是,越南Viettel公司总裁表示,目前越南正在建造的5G网络并没有华为的参与,采用的网络设备都是爱立信公司和诺基亚公司的产品,因此华为网络设备并不在越南的考虑范围。

然而,当越南Viettel公司总裁对外公布这消息后,立即就遭到国内网络通讯专家质疑。越南网络通讯专家指出,目前在胡志明市建设5G网络中所使用的设备大部分均来源于诺基亚的产品,而诺基亚的网络设备目前并不具备5G网络频段,因此越南Viettel公司的说明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当然,此前越南在河内架设5G网络时,采用的设备都是爱立信设备,并且越南也成功构架出简易的5G网络体系,但遗憾的就是河内的5G网络十分不稳定,这也说明爱立信的5G技术应该还处于试验阶段,而越南河内就成为了首个试验国。

当Viettel公司遭到国内专家质疑后,Viettel公司却表示之前帮助柬埔寨成功架设了5G网络,采用的就是诺基亚网络设备,不过Viettel公司又再次遭到了反驳。Metfone公司就是帮助柬埔寨架设5G网络的主要运营商,而Metfone公司方面指出,柬埔寨所使用的网络设备基本都是华为公司的产品,因为华为公司的产品价格便宜,技术也十分的成熟,所以为了尽快在柬埔寨境内架设5G网络,才选择而使用华为产品。目前,在Metfone公司反驳后,越南Viettel公司尚未做出任何正面回应。

有消息指出,随着华为在全球的5G网络布局铺开后,华为已经成功在全球范围内成功拿下了60个5G商业订单,这对于华为的来说无疑是个喜讯,同时也说明了华为5G网络得到世界大部分国家的认可。如今越南的5G网络遭到质疑后,未来很可能会选择华为5G,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国内的5G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