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和750有什么区别(彩金18k和750有什么区别)

  伴随着经济水平发展越来越好,很多人也都开始有了闲钱开始买各种珠宝奢侈品了,但是绝大部分都是不懂这些首饰材质的区别,比如18K金是什么?18K金和750金有什么区别?接下来,小编就好好的给大家简单讲讲18K金的问题。

18K黄金黄

  18K金和750金有什么区别?

  其实18K金和750金没有任何区别,因为我国规定一般要求有生产企业代号、材料名称、含量印记等,无印记为不合格产品。国际上也是如此。但对于一些特别细小的制品也允许不打标记。18K金印记一般是AU750、18K或G750字样。所以18K金和750金其实是一样,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黄金含量问题都有75%左右。

  18K金值得买吗?

  小编觉得18K金非常值得买,因为18K金是最适合日常佩戴的首饰,对比黄金、白银首饰,18K金首饰的硬度更硬,可以更加耐磨,一般小小的碰撞都不会出现变形的情况。并且18K金因为是要和其他贵金属进行合成,最后还需要电镀一层膜,所以,18K金的颜色实际上可以有千百种,比如“18K黄金黄”就拥有纯金颜色,也是全国唯一一个有纯金颜色的18K金。

  并且18K金还有可镶嵌的优点,比如18K金首饰可以镶嵌各种宝石,而黄金、白银首饰因为硬度过软都不能镶嵌宝石。所以18K金首饰的款式会更多,镶嵌了宝石的首饰可以制作出更多的款式。

  18K金是最佳作为日常佩戴的首饰,黄金、白银都比较软所以日常佩戴难免会出现一些磕碰导致变形。而铂金首饰虽然坚硬程度也还可以,但是因为通体白色所以只适合作为钻石戒托,如果作为大戒指或者手镯都会感觉特别别扭。所以颜色多变并且硬度高款式多的18K金就成为了最适合作为日常佩戴的首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