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为什么要降息(银行为什么要降息降准)

降息,顾名思义就是降低利息的意思。

国家宏观调控的时候会选择降低利息。比如房贷降息。比如你之前申请的房贷年化利率是5.88%,那么降息后就变为了5.68%。这样每一万块钱,每年就可以省20。房贷的贷款金额,都是很大的,所以每次降息都是一件非常利民的好消息。同时,房贷降息后,那么买房子的人就会增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降息也是国家鼓励老百姓买房。其实很多人,不愿意买房子,一是首付款不够,二就是担心房价会下跌。其实大可不必,刚需什么时候买房,都是可以的。

除了房贷会降息外,一些银行贷款,也会选择降息。各家银行为了争取客户,都会适当性的降低利息,吸引用户来申请贷款。其实降息损失最大的就是银行,毕竟银行的贷款产品多,用户也多。不过降息是国家的调控政策,银行也得配合。通货膨胀越来越严重,大家的生活消费水平也越来越高。这个时候,过度消费就会成为一种趋势。那么提前消费的主要工具,就是信用卡,贷款以及网贷。那么如果这些产品的利息,再不降低,那么就会进入全民负债。这种情况,肯定不是国家愿意看到的。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降息一次。来缓解负债者的压力,这个时候,对于一些没有负债的人来说,投资固定资产就是最合适的时机。

其实不管怎么降息,买不起房子的人,还是买不起。但是如果首付差的不是很多,而且是刚需的情况,那么还是建议去买房子的。但是如果是投资,那么就不建议了。因为房价未来的趋势,依然是个谜。

最后总结一下:降息的意思,就是降低利息的意思。一般适用于房贷。除了房贷外,银行的一些贷款,为了吸引用户,也会选择降息。不管是房贷降息,还是银行贷款降息,一定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去选择是否申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