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腾的意思是什么(博腾是什么意思-)

文 | 张佳儒

1月4日,2022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早盘表现低迷,盘面上除了中药、元宇宙、养殖,其他板块表现平平,盐湖提锂、CRO板块跌幅居前。

CRO板块板块中,凯莱英开盘25分钟跌停,博腾股份跌超12%,药石科技、药明康德跌超8%。凯莱英跌停,明显受到板块整体低迷影响。

截止午间收盘,凯莱英报价391.50元,跌幅10%,总市值1030亿元。最近两个交易日,凯莱英连续下跌,上一交易日跌4.62%,两天累计跌14%。

至于今日早盘跌停原因,除了板块整体低迷,并没有其他原因。有股民表示,“什么情况?什么意思?”、“扶不起的阿斗,上个月那么两个大订单都推不起股价,实在无语。”、“昨天才进的,今天被割了”。

消息面上,凯莱英并无利空消息,反而近期有大订单的利好。2021年11月17日与11月29日,凯莱英全资子公司先后签订4.81亿美元、27.20亿元订单。

考虑重大合同对业绩产生的影响,2021年12月29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研报《凯莱英:CDMO龙头优势显现连续签订超大订单》研报,上调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订单利好加上券商研报推荐,凯莱英开年跌停了。

凯莱英A股没有消息,H股倒是有一则消息,1月4日,凯莱英发布关于部分行使超额配股权、稳定价格行动及稳定价格期结束的公告,称全球发售的稳定价格期已于2022年1月2日(星期日)结束。

资料显示,凯莱英H股2021年12月10日上市,上市当天,凯莱英开盘价为388.00港元,与发行价持平,随后破发,最终报收370.00港元,收跌4.64%。

上市不到17个交易日,凯莱英H股跌幅22%,成交额21.43亿港元,换手率33%。不过,今日凯莱英H股跌幅并不大,截至发文,跌幅为2.72%。

凯莱英H股的下跌与A股的走势相似,2021年12月以来,凯莱英A股呈现下跌走势,24个交易日跌幅23%。此前一天,凯莱英创下532元的历史高点。

资料显示,凯莱英是全球创新药CDMO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资本市场是一只大牛股,2016年11月上市,上市首日开盘价16元,几年时间最高涨至532元(向前复权),涨幅高达30倍。

2021年三季报显示,凯莱英营收29.23亿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37%。2020年报显示,凯莱英营收31.50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7.22亿元,同比增长30%。

业绩的增长,是过去凯莱英股价增长的重要支撑,也吸引了一批机构的青睐,其中就包括知名投资机构高瓴。不过,2021年以来,高瓴减持凯莱英。

2021年半年报显示,高瓴持仓220.27万股,位居第六大流通股东;三季报则显示,高瓴已退出凯莱英前十大股东名单。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150万股,由此推断,高瓴减持了凯莱英。

2021年9月30日以来,凯莱英股价出现下挫,随后创下历史新高532元,近期,股价又出现回调,整体跌幅9.44%。

对于凯莱英今日跌停,你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