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12款20多少钱(12年大众cc20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铁头,因为我的头很铁所以大家就都叫我铁头。经过各种努力,终于成为了一名专业的二手车检测师。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二手车检测。

本期带来的是一辆非常经典的合资车型,当年唯一能让国内媒体集体高潮的“最美大众”,大众CC一经面世就是顶流,即使拿如今众多小鲜肉车型来比,当年的这个外观也绝对有着惊艳绝伦的效果,时尚、运动的车身线条再加上无框车门和大众车标的加持简直就是那个时代,年轻人的终极dream car。

而到了10年之后的今天,即使曾经捧着汽车杂志YY的少年,依然存量巨大的二手CC也不再是触不可及的梦想。粉丝就是那位曾经的少年,飞越了小半个中国,粉丝从路上就一直没和卖家断过联系,和铁头我一起赶到检测现场发现车子还没被订走才长舒一口气,卖家一看我们来的这么准时,带着满满的诚意,就很热情地表示先看车,至于价格什么都好说。

铁头我和卖家认真核验了合法手续和车辆背景,然后接过车钥匙就开始今天的搬砖了!先看一下基本信息。这是辆2010年12月份出厂的大众CC 2.0TSI 至尊型,当年新车指导价:29.98万,上牌时间为2011年1月,这种当年的热门畅销车型很少出现库存车的情况,不过这个表显里程才4万公里,难道前车主当年真的是跟风购买的吗?买来就放车库里那种?卖家报价为8.68万比较符合行情。既然还没开始就有了疑点,那我们就不多说废话了,直接开始检测。

首先呢,我们先来看一下车辆的外观,前保险杠有很明显的二次喷漆的痕迹,而且螺丝有拧动过前保险杠有拆卸过 但边缘没有毛刺,综合判断是没有更换过的。左边后视镜破损,开车的时候不小心刮中哪了小刮小蹭都是很正常的,后叶子板存在喷漆和腻子修复,但面积不大也是小蹭了一下,问题不大。

后保险杠修复拆装的痕迹,右后翼子板喷漆修复和腻子修复面积不大也没伤到门框边缘,看来上一任车主的技术确实不咋地,右后门也有喷漆修复而且亮条破损了但没有腻子修复,右下边梁外饰板右前门喷漆修复。外观覆盖件的钣金喷漆只是剐蹭磕碰造成的皮外伤,对正常行车并没有什么影响。

来看一下后备箱,因为后保险杠有拆装过就怕后面有过追尾,可以看到后尾板打胶的痕迹非常的平整,没有钣金、喷漆、焊接修复的痕迹 可以排除后面有追尾的嫌疑。整体外观检测下来,外观修复还是不少的,估计这辆车原车主应该比较少开,很有可能是曾借给不熟悉这辆车的朋友开过,家里车多的大佬都懂这档子事。

外观看完,按老规矩接下来看发动机舱,发动机明显是没有清洗过的,卖家说车况精品就没什么好掩饰的,收回来啥样就啥样,根本没必要去动它。这样也好,方便铁头我更清晰地了解发动机状态,因为这款大众CC 2.0T搭载的是那台能止小儿夜啼的代号EA888发动机,众所周知烧机油肯定是没得跑了。结果仔细查看后进排气管、油气分离器都没有拆卸的痕迹,气门室盖也完全没有漏油的现象,打脸了打脸了!即使实表4万的前提下,在我们检测中前两代EA888这么好的状态也是比较少有的。

发动机机脚没有拆卸的情况,涡轮增压也没漏油拆卸再综合发动机机舱的各个电子原件来看,可以确定发动机没吊装过,更没有分解维修的现象。

接下来对全车的油水进行检测。机油的话我个人建议车辆入手后还是换个机油比较好。一是可以把控下次更换的时间,二是上一任车主什么时候换的我们也不知道,而且光看机油色泽这个质量好不好谁也拿不准。简单一句话就是:换个油水也不贵!用车还是要上点心!其他方面能省这些核心部件的费用可不能省。刹车油检测后都是正常的,如果入手的话算是能省下一笔,电瓶是新换不久的,又省了一笔,美滋滋。

接着我们进行内饰部分检测,一打开车门,铁头我的DNA又动了,大众这套家族内饰传承这么多年,即使现在看上去还是挺好的。仪表台看起来没什么运动范,因为CC是和迈腾帕萨特一脉相承,内饰上面有很多相同的设计理念,但买大众CC的朋友哪个是冲这个内饰去的呢,都是被那无敌的颜值和无框车门所吸引的。

根据座椅和挂挡把,以及车内的各个位置的磨损程度综合来看的话,没有明显的证据可以实锤有大范围的调表,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边缘饰条有些掉色,不过通过仔细检测可以发现并不像是正常磨损的,更像是被某种腐蚀性液体给沾染上导致的,另外就是这款大众CC可以读取变速箱公里数,那就比较方便了,插上OBD后等下看完内饰后再来看读取结果。

仪表台骨架、方向机管柱、以及座椅骨架都没有生锈也没有泥沙。对于一辆10年车龄的车来说,内饰里的铁质部件没有一点生锈、依然光洁如新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可以看得出当年的大众车还是比较厚道的,当然铁头我也并没有说如今的大众就怎么怎么样的。

A柱、B柱、C柱内饰板和顶棚都没有拆卸的痕迹。也很干净,不过顶棚布已经塌陷了,很大可能和天窗漏水有关系,虽然这个公里数一般是不会这样的,但只要年限一到,长期停放密封胶条老化和排水口堵塞导致的漏水我们已经见过太多了。这里铁头我建议带有天窗的车子最好每隔一段时间检查疏通一下天窗的排水口,防止内饰进水把顶棚泡坏了。

内饰看完后,OBD电脑也都把信息读取了出来,没有故障码存在。从变速箱里读到的里程是38830公里!至于表显是40022公里,这里就有小伙伴想问了:为什么变速箱的里程读出来的和表显的不一样。解释一下,首先变速箱电脑它是隔一段时间存一次公里数的,并不是开一公里就实时存档。反之如果电脑读出来跟表显一模一样会怎么样呢?检测师往往会质疑这是有问题的,毕竟电脑也只是辅助的工具。

刹车片和刹车盘都还是出厂原装的,而且磨损都比较小,刹车分泵也没有拆卸的痕迹,从这些迹象也可以侧面证明公里数没有异常。但全车四条轮胎是有过更换的,而且四条轮胎的日期都不一样。毕竟车子用得少,看前车主的习惯应该是哪条先老化就换哪条,要知道轮胎这东西即使没有磨损,光时间的流逝也有很大的影响,一直原地放着轮胎完蛋的更快。

检查发现发动机油底壳及正时链盖处有渗油迹象,但是漏得不凶。这是老毛病了,上一任车主用车少就没理会。卖家也表示如果粉丝今天当场拿下的话,价格可以再让点!不过我个人觉得这款发动机就这样,你要不然就不管它反正也没多大的影响,如果要修的话,反而要找个专修德系车的老师傅更靠谱的,路边摊不一定能治好。

最后再来看看后台小姐姐查询到的维保记录,综合变速箱里程读取结果,再结合内饰磨损和底盘状态来看,实表4万公里作假的可能无限接近于零,实在是让人感叹,有的人家里有矿买车真就是买来图一乐。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给粉丝汇报完车况后,之前的顾虑和疑点统统解除了。粉丝说在网上跟卖家也聊了很久,这个车况对应这个价格也能接受,当场表示全款秒了。卖家也按之前说好的,给粉丝免掉了零头,直接8.5万成交。毕竟飞了小半个中国来看这辆车,也没几个人有这么执着。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修车多读书少,文化有限,写得不好还请大家海涵,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如果您有心仪的车但是拿不准车况或者其他二手车相关的问题都可以找我们,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