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电汽车叫什么牌子(100万的电动汽车品牌有哪些)

文/彩虹糖

时代在不停变化,从来不曾停止,当下汽车在经过能源变革浪潮的席卷后,出现了多种能源齐头并进的局势,但随着各厂商技术发展,“节能减排”的政策终将彻底贯穿整个行业,电动时代即将来临。而以目前市场上的纯电动车型来看,其售价普遍集中在15万元到40万元之间,超过50万元的纯电动汽车非常少。今天,为大家介绍一款官方指导价接近百万元的产品——宝马iX。

宝马iX目前还是进口车型,共有两款2022款车型在售,官方指导价74.69万元到99.69万元,定位于中大型纯电SUV。整体来看,宝马iX的外观设计具有明显的“宝马”风格。虽然是一款纯电动车型,但宝马iX的前脸依然采用了双肾样式的进气格栅(全封闭式)。采用了扁平的分体式前大灯组,远近光灯与日间行车灯都被集成在其中,采用了两条分段式的灯带作为日行灯,能够给人不错的视觉冲击力。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的宝马标徽被放置在格栅上方中间位置,并用前机舱盖的线条勾勒,给人一种“牛鼻子”的感觉,比其它同品牌车辆更加独特。前包围采用了常规的造型,不过用折线修饰,营造出较为动感的视觉效果。

来到车身侧面,宝马iX的造型设计较为潮流大气。采用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配合熏黑色的轮辋,足以给人极强的运动感和潮流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后排玻璃采用了隐私玻璃,能够更加优秀地保护后排乘客的隐私。

车尾位置,宝马iX的造型也较为特殊。同样采用分体式设计的尾灯组,扁平的造型让它具有很像的辨识度,非常少见。而后包围位置通过线条勾勒出两个立体的反光带,给人非常独特的视觉感受。有一说一,宝马iX的尾部是我见过最特殊的车型之一,非常与众不同。

进入车内,宝马iX的车内布局整体偏向简约时尚,能够给人较强的科技感。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其中液晶仪表盘为12.3英寸,中控触摸屏为14.9英寸,值得一提的是两块屏幕均为曲面屏,并且搭载了iDrive8.0操作系统。在车机配置方面,宝马iX拥有大多数主流功能,导航、道路救援、车载电话、车载蓝牙、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以及OTA升级全都配备,同时,宝马iX也配备了CarLife以及CarPlay功能。不过遗憾的是全系车型均未提供面部识别功能。

动力方面,2022款宝马iX虽然全系均搭载前后双电机,但具有两种不同的动力数据。入门级车型最大功率240千瓦(326马力),最大扭矩630牛·米;M60版车型最大功率455千瓦(619马力),最大总扭矩1100牛·米。2022款宝马iX全系搭载的电池组均为76.6千瓦时容量,在续航里程方面,入门级车型最高续航里程455千米,M60版车型最高续航566千米。车辆具有弹射起步模式,这在纯电动汽车中非常少见,再配合车内让人热血的模拟声浪,能够给人非常出色的驾驶体验。

宝马iX全系均采用电动四驱的驱动方式,底盘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配备了空气弹簧,能够给人较为优秀的驾乘体验。在弹射起步时,前悬架拉伸和后悬架压缩都较为明显,能够给人非常动感的体验。在实际测试中,宝马iX的零百加速时间仅需3.78秒,非常出色。在全力制动时,宝马iX从每小时100千米的速度到停止,需要35.7米的制动距离,表现也较为优秀。

写在最后:其实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直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很少看到“豪车”的身影,这不仅是因为传统品牌已经在燃油车型市场积累了相当明显的优势,也是因为一旦轻易涉足纯电车型市场,万一技术不到位,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会对以后发展产生非常恶劣的影响。宝马iX是宝马汽车在纯电动领域的一个试探性产品,其外观设计非常独特,虽然潮流,但偏向于小众化,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内饰方面,宝马iX的表现还算不错,能够让人感受到科技感与豪华感。但是在配置方面,个人认为有些配不上其高昂的价格。动力和底盘方面,宝马iX的表现较为优秀,足以让大多数人满意,可惜其续航表现也中规中矩,有点让人担心远行时的充电问题。总而言之,宝马iX的优缺点都相对明显,但是相对于其能力来说,这款电动时代的“西装暴徒”,似乎价格有些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