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总经理年薪多少(大众经理工资多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 杨雪利/文

近来,江淮汽车发布了2021年业绩报,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1.9亿,同比增长了40%以上。目前担任公司总经理的是李明。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江淮汽车总经理李明。

东方财富网高管资料表显示,李明出生于1977年,是工学博士,还是一位正高级工程师,但目前其本科及研究生毕业院校不清楚。

李明是1999年加入江淮汽车的,当年他只有22岁,由此来看他的博士学历应该是在职期间攻读的。

截至目前,李明已经在江淮汽车干了23年,期间他历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还曾兼任了公司发动机分公司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乘用车制造公司总经理、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位。

2021年12月,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聘任李明为公司总经理。他在这一岗位上才干了半年时间。

今年3月24日,江淮汽车发布的2021年度报告可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403亿元,同比下滑6.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40.24%。江淮汽车在2021年全年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52.42万辆,同比增长15.63%。

此外,公告还显示了公司几位高管的薪资情况,公司董事长项兴初未在公司领取报酬,总经理李明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97.82万元,是目前披露了薪资的三位高管中最高的。

值得注意的是,江淮汽车在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营收和净利润都呈同比下降趋势,在同一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7亿,同比减少16%;归属净利润为6.7亿,同比减少253%。

不知道如今才上任半年的李明对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如何看。

从江淮汽车高管列表可知公司有7位高管,45岁的李明是7人中最年轻的。如今公司的董事长项兴初比李明大7岁,但两人都是70后。据运营商财经网了解,江淮汽车的前董事长分别是左延安和安进,左延安是2011年退休,2012年安进接任。

但安进上任仅一年,公司就因车身容易生锈被央视315晚会点名,此后江淮汽车在他的带领下从2016年开始出现净利润同比下降现象,甚至在2018年公司还亏损了7.8亿元。

李明和项兴初搭班执掌江淮汽车以来就格外令人关注,运营商财经网也会持续关注江淮汽车未来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