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昂科塞拉优惠多少(新昂科拉优惠多少)

我是马自达的销售,如今车型已经并网销售,今天先来和大家聊聊原属于长安马自达旗下的昂克赛拉。

销量如何?卖的最多的是什么配置和颜色?

当地有两家马自达4S店,都属于同一个集团,本店工作日进店量在3-5批,周末波动比较大,在5-15批,到店客户有70%都是来看昂克赛拉的。

上个月受疫情影响,店内只交付了65台车,其中昂克赛拉32台,这车我卖了4台,单车提成300块。

现在库里还有30台昂克赛拉,最多配置是2.0L质雅版,指导价14.29万,占库存总量的90%,颜色方面则是白、红、灰平均分布。

谁在看这个车?买车用户都是什么样的?

看这款车的基本都是年轻人,年龄在21-28岁之间的最多,职业方面以上班族、白领、教师为主,刚工作几年给自己买台代步车。而最终决定买昂克赛拉的话,大多是因为自己身边有开马自达的亲朋好友或者长辈,口碑反应不错。

还有一种情况是很在意外观内饰颜值,同时又想要大排量自吸,所以就会来看昂克赛拉,而这类年轻群体本身对品牌也没有偏见,只选自己喜欢的。

半年前春节时期,昂克赛拉的优惠幅度在10000出头,而近两个月受疫情影响,店内优惠最高给到过14000,二级15000,这个行情已经和市面上的资源价格相差不多了。

对比最多的是哪款车型?选择或者放弃它的原因是什么?

厂家内训材料中的竞品是思域、菲斯塔、凌度、速腾这些运动车型,现实中对比最多的是思域和型格,加起来能占比到80%,小部分对比速腾和雷凌,也就占比15%左右。

在竞品对比中,思域劲动版和型格豪华版是提及率最高的,因为配置和价格都接近,从客户那里的反馈来看,买思域要么是喜欢涡轮增压带来的提速感,要么就是更信任本田品牌,觉得比马自达更有知名度。

平时遇到对比思域的客户会感觉压力很大,因为一不小心就跑了,但之前东本某4S店的“购置税减多少车价就涨多少”的神奇言论持续在网上发酵,虽然不明白他们内部的具体情况,但这一顿骚操作很败好感,导致最近昂克赛拉对思域的战胜率都提高了。

大家都是选择哪种配置和购车方式?

昂克赛拉最好卖的配置是质雅版,颜色则是白色和灰色,这款配置指导价14.29万,目前店内可以优惠14000(可能会推按揭)。

最难卖的配置是质炫版,这个配置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有点鸡肋,比质雅版便宜3000,但少了皮座椅,比入门版质擎贵了10000多,不在乎配置的客户就去买低配了。

昂克赛拉的金融政策是是固定贷免息,具体为贷70000一年免息或者贷35000两年免息,其余都是低息方案了。我们店和平安银行合作最多,可以贷70000两年低息,月供在3000出头,客户倒也能接受。

这里还是算一个免息方案给大家作参考:

再对比思域做一个全款预算单(不知道思域是不是真的大涨了,暂时以当地行情为准):

买车后客户会有哪些抱怨?

昂克赛拉这车虽然冷门,但其实没有特别大的问题,但有个大家都很熟悉的情况:

冷启动转速太高,1500转比较吵,通常我们会解释压缩比高,三元催化要预热,工作原理是这样的没办法,大概15秒左右转速掉下来,就会好多了。(其实有车主反馈预热要30秒左右的样子)

也有客户会问:买了这车每天早上一打火,真的会整个小区都知道我要上班去了吗?我也只能咬咬牙回答道:也不一定,得看小区有多大吧……

除此以外还有些提车后遇到的问题,比如前脸太长,不好估车距导致容易剐蹭,另外没有加明选包的话,质雅版还是卤素日行灯,看上去有点low。

保养费用是多少?

常规保养550元左右,保养周期是不超过1年/1万公里,质保期是3年/10万公里。

油耗方面还在车主的接受范围内,2.0L百公里7-8个油的样子,当然最近油价疯涨,用车成本也就间接增加了。

只有销售才知道的秘密有哪些?

去年五一的时候,做过“买一送六”的机油活动,效果还可以,对成交也蛮有影响力,因为很多客户在决定要购车的时候就会突然开始在乎售后保养了。

大客户支持范围很广,公务员、华为、京东、银行员工、联通移动、铁路系统等,都可以有3000元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