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都用什么壁纸()

无论生活还是工作,无数的场景都在依赖图案或文字,借助它们表达某种理念和思想,它们也能影响人的心情或状态,甚至我们的祖先在几万年前就在借助涂鸦来进行记录和表达了。


日生生活比如餐厅需要将每日菜单贴在墙上,年轻人通过每天的励志句子激励自己保持专注,还有很多热爱艺术的人喜欢在卧室画梵高或自己的画。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画得更美写得更好,甚至还能擦掉重复创作和书写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麻省理工学院的卡洛·拉蒂创作了一个小型"涂鸦机器人" ,能够在各种垂直面描绘图像或者文本!



就这个小东西,已经在indiegogo平台上众筹了244万多元美金,折合人民币超过1747千万元,成为最受瞩目的科技新品之一,今天我们一起认识下这个机器人「Scribit」



放飞想象力的创作


在机器人Scribit的帮助下,我们可以随时将办公室或客厅的墙壁变成用于内容展示的画布,还能随时进行内容的实时更新。


画个金门大桥


画辆自行车


其实只要你有足够的想象力,很多地方都能创作出很有趣的作品。比如给家里的小朋友画条大鱼,或者直接把三字经、字母表直接给描绘出来;也可以给自己做个待办清单、超大型月历、喜欢的明星海报等等,只要你能想得出来这些在Scribit的笔下都没有太大难度。



客厅创作


人性化设计


自动橡皮擦专利

上方突出显示的小吊舱可以加热到65°C,然后将记号笔的墨水一点点蒸发掉,运作原理是比较简单的。


橡皮擦功能


画了就擦


Scribit工作的时候,是利用2个轮子攀爬垂直表面。所以尽可能是使用白板、玻璃或标准灰泥表面,以获得最高质量的涂鸦。



可更换的记号笔和颜色

小机器人Scribit是可以更换记号笔的,如果购买Scribit会收到24种颜色,其中4种默认颜色分别为红色、绿色、蓝色和黑色(原色)。


便捷安装


只需要在墙上钉两颗钉子,挂上好线绳,连接电源,最后将Scribit按在墙上。只需4个步骤就可以,操作起来是几分钟就能完成。

操作简单


使用操作


安装简单,使用就更简单了。无论你是安卓还是iOS,无论是平板还是手机,都是找个垂直面,连上网络,就可以使用了。



Scribit提供了一个专用App,通过它无缝浏览来自网络上任意地区的艺术家、插图画家和开发人员的大量内容,不夸张地说有数百万张图纸足以选择。如果你喜欢每天都换一次"壁纸", 也可以借鉴纽约、巴黎或东京最好的博物馆的杰作,或者亲自去发掘新兴艺术家的最新作品。



共享几分钟内在墙上画出来的创意图画、或者笔记,这也是一种跟你朋友互动的独特方式。你甚至不需要看手机就可以接收自己喜欢的订阅更新、新闻,或者天气预报等其他实用信息。



如果你是艺术方面的专业人士,迷你机器人Scribit也是一个很好的利器,比如直接从自己喜欢的设计软件中导出某个项目,又或者通过wifi将其上传到Scribit,它就能帮你画在墙上。



运行原理


Scribit机器人的尺寸为6.6英寸x 3.15英寸,外部是铝覆盖的。其技术的核心是能够让Scribit处于书写或待机状态的旋转引擎,并且可以在涂鸦需要的时候更改颜色。Scribit的耳朵状结构实际上是轮子,可以使它灵活爬墙。



顶部的LED灯条是Scribit与我们互动的方式,根据颜色来判断其状态,脉动还是闪烁,能够了解Scribit是处于忙碌状态、正在休息还是正在加载新图形。



极客君有话说


Scribit是一个完成度颇高的科技产品,利用得当,确实能够给工作室、客厅等场景带来更多乐趣,充实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但依然有一些限制,比如普通的白墙,可能就是一次性涂鸦作品无法再玩了,如果未来Scribit有更好的方案或者更好的记号笔材料,人人都有机会成为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