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宝马320加多少机油(08款宝马320机油加多少)


血液是支持人类存活的命脉,机油是发动机运转的命脉。烧机油现在已经是再普遍不过的现象了,背后的原因确是五花八门,本期将带你解析最容易误导你的烧机油原因——气门油封老化。

车主刘先生除了在工作上成功之外,还对加机油的操作游刃有余。这辆宝马320已经陪伴他走过了七个年头,从来没跟给他掉过链子的车,最近也开始出现了烧机油现象。

二故障分析:3000公里/升机油消耗量跟正常5000公里/升消耗量相比虽然不算特别大,但是也确实是蛮严重了。

烧机油有以下三种主要原因

1废气阀

2活塞环

3气门油封

首先我敢肯定不是废气阀的原因,废气阀导致烧机油一定会对混合气浓度造成影响,在冷启动怠速阶段发动机一定会抖,但是这台320怠速异常平稳,加速有力。

如此严重的烧机油,排气管或多或少会一直伴随着蓝烟出现,但是它只在启动瞬间出现蓝烟,待发动机水温正常之后蓝烟就消失了。故障现象直指气门油封的问题,因为气门油封会随着温度升高间隙变小减缓烧机油的现象,也就是蓝烟消失不见的原因。

气门油封相当于一道阀门,是燃烧室和气门室之间唯一的连接介质。当阀门老化了之后,机油就会流入燃烧室之中,参与燃烧,烧机油就是这么来的。

直到看见整洁的发动机舱,我更加坚信了之前的判断。如果是活塞环导致的烧机油,一定会造成曲轴箱压力过高,发动机就会开始四处漏油,但是它却异常干净,毫无油迹。

三维修过程:气门油封的位置很隐蔽,整个正时机构都要拿下来,当然这还是便捷的方法。如果用传统方式,需要将发动机分解,那就真的跟大修基本没啥两样了。

要用便捷方法肯定少不了使用专用工具,利用专用工具无需对发动机做进一步的拆解,省时省力。

专用工具就是一个杠杆放大器,向后搬动主力臂,副力臂就会向下移动,进而顶开气门弹簧将气门锁夹拿出来。

气门锁夹在平时基本看不到,只有副力臂向下顶的时候,才有机会拿出来。不要小看这个操作,这是一个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异常难的过程。

那个泛着紫色的部件就是气门油封了,因为材质和工作环境的原因导致它的寿命比较短。气门油只能更换,不可修复,新的油封要在机油里浸泡一下,确保安装的顺滑。

我拿取了新旧气门油封进行对比,无论是触感和孔洞直径都有着很大的差距,机油就是从那个变大的孔洞流入到燃烧室的。

这台四缸发动机一共有16个气门油封需要更换,花费了差不多6个小时的时间。此刻已经接近尾声,在做最后外围部件的装配。

路试是对维修工艺的重要考核,因为拆卸了重要的正时系统,所以要对发动机的性能做深入的测试,此刻的我已经在五环路上逛了好几圈了。


四故障揭秘

气门油封通常都是多少公里更换?

其实气门油封没具体的更换里程,这台宝马虽然公里数仅有八万,但也有七年车龄了,也算是老车一枚,气门油封老化再所难免。通常情况下,气门油封都可以达到6年十万公里以上更换里程。

五知识点普及

1如何判断自己的车烧机油是活塞坏导致的还是气门油封导致的?

其实并不难,活塞环烧机油一般都很严重,并且尾气持续冒出蓝烟,发动机外观也可以看见渗漏的油迹。而气门油封烧机油就比较简单了,只在凉车启动的时候有蓝烟,热车就会消失。

2如何避免烧机油?

所有的烧机油原因都离不开磨损,也就是自然损耗 ,但是合理的保养势必会将损耗降到最低。

BY 爱卡汽车卡友-爱车的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