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证书考试满分多少分及格(3+证书考试满分几分)

新易学小编近日收到的3+证书高职高考问题投稿如题:录取3+证书高职高考最低分数线100分,那是不是考100分就能上大学?

其实这个问题跟新易学小编前几天解答的那个85分被录取的问题,回答差不多:可以,但没必要。

3+证书高职高考总分

3+证书高职高考文化科总分为45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为150分,及格线为90分。总分100分也就是平均每科都没达到及格线……

3+证书高职高考省控线

以2022年为例,本科省控分数线是260分,专科省控分数线是100分,达到对应分数线上,才有机会填报对应批次志愿,被高校录取。一般民办学校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在省控线内,也就是100分左右,100分以上可以读大学的。还有一个补录,比100分还要低,只要85分。

省控线≠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

虽然说省控线甚至补录分数线只要100分、85分,但这并不代表各院校的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参考2022年3+证书高职高考录取专科投档情况,不难发现300+的院校不在少数,如顺德职院投档最低分达到了332分,深职投档最低分达到了380分,番禺职院投档最低分达到了346分,都已经超过了本科省控线。

100分仍需努力

100分有学校选吗?

有,但不多。

2022年3+证书高职高考投档最低分100分上下的院校并不多,其中民办院校占比较高。而且专业不一定是你喜欢的。

所以,想要上公办,想上热门好院校,分数是王道!如果你现在的文化科总分只有100分还需要加倍努力。

若是自学群体的考生,建议适当调整学习计划,不要掉入题海战术的误区,没找对方法埋头苦干,往往容易花费大量时间却毫无进步。

用对学习方法和计划,找到自己的知识短板,合理规划学习时间,选择正确适合的备考教材缺一不可,更需要及时了解考试资讯,及时调整学习方向和备考姿态,多方面协调发展才能“有效学习”稳步提升。

然而大多数中职生,在学习规划方面,没有非常适合的方式方法,导致了长时间的“无效学习”,对于自制力差、自学能力一般、基础薄弱或者零基础的考生,新易学小编建议可以及时报名入学高职高考辅导班。

小编根据以往在新易学教育高职高考辅导班经验,零基础的教学模式和全日制的班级学习氛围、专业的老师指导,因材施教的教学计划和学习方法教学,考试资讯解读,可以一步到位,考生只需跟着老师的引导按部就班学习,最快在2周内就能有明显进步。往年零基础的,总分不到100的,或者100分上下浮动的考生,都能经过几个月的学习达到280分-300分及以上水平。

距离2023届3+证书高职高考,仅剩下差不多半年时间,如果你的成绩不理想,或者你想要提升至更高分,就赶紧行动起来吧!大学正在向你招手~


愿所有的努力都能有回应,新易学小编祝福所有考生都能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