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日元能买什么(在日本100日元能买什么)

今天,千知de妈妈分享一个日本外祖母如何教育自己有残疾的孙子的故事,

这个世界上无论你是什么人,让孩子知道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即便是健康的孩子也要培养他的有劳才有得的心态,

纵观我们现在的儿童教育其实像这位日本奶奶的做法,看似简单没有什么的大学问,其实是最有效的教育方法,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喂,你每个月有多少零花钱?”

上初中和高中的时候,我经常和朋友们聊这个话题

有的孩子说“我家是3千日元”,有的孩子骄傲地说“我家是5千日元”,

大人尚且如此,对于孩子来说,关于钱的话题也很热烈

在谈话的过程中,“仙务君多少钱?”,但我们每个月都没有零用钱。朋友对我说:“买不到想要的东西,真不容易啊。”我笑着回答:“完全没那回事。虽然每个月都没有零花钱,但还是有办法得到零花钱的。”大家都愣住了。

“得100分就给100日元”

因为我身体上有残疾,我的两个哥哥他们都很健康,

哥哥们从小就经常在祖父母经营农场上帮忙,每次都从祖父母那里得到零花钱。

我的父母没有给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兄弟姐妹零花钱。

父母说:“没有理由给什么都没做的人零花钱。”

于是,哥哥们因为想要零花钱,一有机会就带头帮祖父母干活,但是我做不到,

当然,帮忙肯定很辛苦,哥哥们也说:“像你这样在家里玩游戏比较轻松。”

即便如此,我还是很羡慕哥哥们能帮忙,还能得到零花钱。

100分=100日元

有一天,我上小学的时候,祖母对我说。“如果给阿仙考试能100分,奶奶就给她100日元。”

对于小学生来说,100日元是非常大的。

我知道有100日元的话,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东西。

即使是不懂农场的我,也能达成这个条件啊。

从那以后,我因为想要零花钱而努力学习。

低年级的时候,不用那么努力也能拿到100分。

但是,到了高年级,不付出相当大的努力就考不上100分。

随着年龄的增长,祖母为我提高了达成条件的零用钱,但上了高中后,考100分变成了不可能的事了。

但是,即使不是100分,只要我在作文比赛或随笔比赛中获奖,或者在学校被选为学生会主席,祖母就会非常高兴。

她总是自豪地对邻居说:“阿仙虽然身体不能动,但是是最聪明的。”

她也经常对我说:“要变得比任何人都聪明。”

温柔又有力对我说“你要很努力啊”

当我长大成人,当我需要发表文章时,祖母她都会仔细检查。

然后,如果我有什么成绩的时候,她会一边说“好厉害,好厉害,给你点零花钱吧”,一边在我的右手边放上几张钞票,温柔而有力地说“你真的努力了”。

如果我说“我已经靠自己工作赚钱了,用不着零花钱了”,祖母会变得不高兴起来。


就这样,祖母六年前因癌症去世了

他们晚年,我用自己赚来的钱给祖父母买了礼物。

不过,当时我刚创业几年,因为身上没有多少钱,所以不能给他们买太贵的东西,但也尽可能买一些好的,因为不想输给哥哥们。

我是残疾人,但是我要争第一


从小时候开始,不,现在也是这样,周围的人经常对我说:“你是这样的身体,不用那么努力哦。”“你不工作,谁也不会抱怨的。”或许确实如此。

但是,外婆对有障碍的我说:“只要努力到能考100分,就会有好的结果。”

如果想成为“独一无二”,我认为无论做什么都可以,在擅长的事情上“应该成为第一”。

不是从一开始就以“独一无二”为目标,而是在朝着“第一”的目标前进的过程中,才能达到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

祖母从“100分等于100日元”中教会了我一件件重要的事

以自己能做的事成为第一为目标的重要性自己寻找擅长的事情和能做的事情的重要性拼命努力,以第一为目标的心态并不是说因为是残疾人就不需要努力

而且最重要的是,残疾人只要继续努力,就能得到世界的认可!